也门胡塞发射飞弹 空袭沙美石油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伊朗撑腰的也门(叶门)激进组织胡塞(Houthi,青年运动)今天表示,朝沙特阿拉伯国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位于沙国红海城市吉达的油库发射飞弹,并击中了目标。目前尚未有伤亡传出。

胡塞军事发言人沙里亚(Yahya Sarea)说,发射Quds-2飞弹执行攻击,并以“北吉达油库-沙特阿美”为标签,贴了张卫星图片。Google Maps显示吉达北郊一座设施和那张照片以及描述相符。

沙里亚说:“这场攻击非常精准,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往目标。”并警告在沙国的外国企业和居民,由于“军事行动会继续”,必须小心谨慎。

沙国尚未证实“胡塞”激进组织军事发言人的说法。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石油生产和出口设施多位于沙国东部省(Eastern Province),距吉达(Jeddah)超过1000公里。

也门政府2014年底被胡塞逐出首都萨那(Sanaa,沙那),此后,胡塞掌控也门北部大部分地区以及大半都会区。他们说,他们是在对抗贪腐体制。

以沙国为首联军2015年3月介入也门内战,此后也门战乱频仍。今年5月底因疫情促成的停战协议到期之后,胡塞加强跨境攻击,沙国联军则以空袭胡塞领土作为回应。

沙里亚表示,这场攻击是为回应沙国联军在也门的行动。

今年的G20峰会首度由沙特阿拉伯举办、并以视讯方式召开。沙特周日才刚完成主办工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