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墨西哥前国防部长涉毒案 美国政府撤诉

在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周二宣布,将撤销对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西恩富戈斯的涉毒及腐败指控后,周三(11月18日),美国法官批准了美国政府的撤案请求。美国政府认为,维持与墨西哥的关系比追查贩毒指控更重要,墨西哥方面也表示,美国此举将使两国日趋紧张的安全合作关系得以恢复。

2.美代理防长下令 特种部队直接向其报告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周三宣布,美国特种部队将直接听命于国防部长本人,绕开现有的官僚渠道。时政评论人士唐浩认为,此举可能表明川普政府已经准备清理军方内鬼,并筹备特别行动,应对可能不计代价夺权的黑暗势力。

3.屡次严重违规 台湾亲共媒体中天即将关门

周三(11月18日),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已7-0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亲共媒体中天新闻电视台的续牌申请,最主要理由是中天违规严重,从2014年12月至今,共违规25次。中天新闻台将成为台湾史上首家被关闭的新闻台,台湾总统府表示,对通讯传播委员会的决定表示尊重。

4. 准备安装新实验室 2俄罗斯宇航员太空行走

周三(11月18日),国际空间站的两名俄罗斯宇航员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太空行走,为安装新的俄罗斯多功能轨道实验室做准备。此前一天,国际空间站刚刚迎来四名新宇航员,使目前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人数达到7人,包括4名美国宇航员,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日本宇航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