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墨西哥前國防部長涉毒案 美國政府撤訴

在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二宣佈,將撤銷對墨西哥前國防部長西恩富戈斯的涉毒及腐敗指控後,週三(11月18日),美國法官批准了美國政府的撤案請求。美國政府認爲,維持與墨西哥的關係比追查販毒指控更重要,墨西哥方面也表示,美國此舉將使兩國日趨緊張的安全合作關係得以恢復。

2.美代理防長下令 特種部隊直接向其報告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週三宣佈,美國特種部隊將直接聽命於國防部長本人,繞開現有的官僚渠道。時政評論人士唐浩認爲,此舉可能表明川普政府已經準備清理軍方內鬼,並籌備特別行動,應對可能不計代價奪權的黑暗勢力。

3.屢次嚴重違規 臺灣親共媒體中天即將關門

週三(11月18日),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已7-0的投票結果,否決了親共媒體中天新聞電視臺的續牌申請,最主要理由是中天違規嚴重,從2014年12月至今,共違規25次。中天新聞臺將成爲臺灣史上首家被關閉的新聞臺,臺灣總統府表示,對通訊傳播委員會的決定表示尊重。

4. 準備安裝新實驗室 2俄羅斯宇航員太空行走

週三(11月18日),國際空間站的兩名俄羅斯宇航員進行了長達6個小時的太空行走,爲安裝新的俄羅斯多功能軌道實驗室做準備。此前一天,國際空間站剛剛迎來四名新宇航員,使目前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人數達到7人,包括4名美國宇航員,2名俄羅斯宇航員和1名日本宇航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