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蔡志忠少林寺出家 引发议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8日讯】72岁的台湾漫画家蔡志忠17号在河南少林寺落发出家,有评论指出,作为中共统战的对象,他很快就会发现,皈依中共国的佛门就等于入了党,他会后悔的。

蔡志忠的剃度仪式17号上午在嵩山少林寺藏经阁举行,由少林寺住持释永信剃度,并取法名“释延一”。

蔡志忠是享誉世界的漫画家,纸本图书总发行量超过5千万册,其中,《庄子说》、《禅说》等广受欢迎。2006年,蔡志忠到少林寺参加第一届少林论禅,在那之后,他多次赴少林寺参加活动。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蔡志忠有很多漫画作品,而且影响挺大,在中国,宗教已经成为了中共统战的一个有力工具。”

蔡志忠在河南少林寺出家一事引发议论,有网友说,好可怜,中共国的寺庙被党和尚把持,你去出家,以为自己皈依了佛门,结果是入了党。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李元华:“今天中共国的寺院其实推崇的不是释迦牟尼了,而是推崇中共,它那些住持和尚,所谓的大和尚,其实都是一些党的干部了,那要忠诚党的,你走入了这些寺院,以为是皈依了佛门,其实是走入中共这个党的门里面去了,我想他很快就会后悔的。”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指出,善男信女皈依佛门后,发现自己掉入魔窟,也因此失去了对佛的敬仰之心,这是中共的一个伎俩。

凌晓辉:“释永信实际上是中共在少林寺的代理人。现在的佛门、道教的道观已经成为了中共把持的共产主义魔鬼的魔窟,它骗取善男信女去加入,而且把他们对于佛的追求和信仰完完全全地破灭掉,这是中共的一个招数。”

现年55岁的少林寺住持释永信是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对少林寺进行商业化的经营。他曾被举报淫乱、拥有情人以及海外私生子,并有数十亿存款。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