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再下一城 翻转犹他州众议员席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8日讯】周一(11月16日),竞争激烈的美国犹他州国会第四选区的联邦众议院选举终于有了结果。在现任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本‧麦克亚当斯(Ben McAdams)宣布认输后,共和党候选人伯吉斯·欧文斯(Burgess Owens)正式赢得了这一众议院席位。

截至周一下午,欧文斯获得了177,170票,占总票数的47.50%;麦克亚当斯获得175,031票,占46.93%。欧文斯以2139票领先麦克亚当斯,而几乎所有选票都已统计完毕。

在周一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克亚当斯说,他在当日早些时候打电话给欧文斯,祝贺他胜利。

欧文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做到了!非常感谢你们每一个人的坚定支持。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现在真正的工作开始了!我期待着在国会大厅和你们一起努力,履行保护美国的承诺。”

现年69岁的欧文斯,是前迈阿密大学和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球星,他曾带领前奥克兰突袭者队获得1980年超级碗冠军。

作为第三位获得迈阿密大学橄榄球奖学金的美国黑人,他获得了生物/化学专业的理科学士学位。

欧文斯也是一名作家,经常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发表评论。他于周一(11月16日)接受犹他州当地电视台KUTV的采访时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关注教育、小企业和反堕胎工作。

他在采访中表示,他将努力为他的社区提供最好的服务。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对欧文斯的胜利表示祝贺,他说期待着在华盛顿与欧文斯交谈。

川普总统于周六(11月14日)凌晨1点发推说,共和党人伯吉斯·欧文斯(Burgess Owens)在犹他州第四国会区击败对手、民主党众议员本·麦克亚当斯,获得美国众议院席位。

川普在推文中称赞欧文斯说:“你继续做明星!”

截至周五(11月13日)晚上,犹他州99%选区的票已经出来。《盐湖城论坛报》(The Salt Lake Tribune)认为,当时欧文斯领先麦克亚当斯2,095票的优势是“难以逾越的”。

欧文斯的胜利标志着,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第12个国会众议院席位翻转,由民主党转入共和党手中。

(记者洪淼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