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得票差距缩小 选民相信川普“翻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作为这次美国大选最关键的州之一,亚利桑那州计票将接近尾声,目前还有6万多张选票未计票。当地官员和选民都对该州计票结果最终“翻红”持乐观态度。

从大选日晚上开始计票已经一周了,根据最新的非官方数据,寻求连任的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川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该州的得票差距已缩至不到一个百分点。

据Decision Desk HQ的数据显示,川普已经获得1,633,896张选票(49.02%),而拜登得票1,648,642张(49.47%),目前还有6万多张选票未计票。

《大纪元》引述一位参与川普总统竞选活动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表示,根据该数据,我们有55%的机会拿下亚利桑那州。从纯数学角度看,川普总统很明确会胜选。

根据亚利桑那州法律,如果最终候选人得票差距不到0.1%,将自动重新计票。随着越来越多的选票被统计出来,拜登最初的领先优势明显缩水。而川普总统的团队此前推测,他将赢得该州的11张选举人票。

图为,2020年11月6日,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在马里科帕县选举部门前抗议。(OLIVIER TOURON/AFP via Getty Images)

亚利桑那州民众集会 要求选举公正

亚利桑那州漫长的计票等待,让许多亚利桑那人对选举过程的公正性以及计票方式失去了信心。而该州州长说,这是为了防止作弊。同时美联社、福克斯新闻以及其它媒体在计票初期都说,拜登会赢得亚利桑那州,这让许多选民更感到很沮丧。

过去一周,成千上万的亚利桑那州民众在凤凰城市中心的多个地点举行集会抗议。选民们担心计票缺乏透明度,认为选举过程存在欺诈和腐败,并认为媒体串谋窃取选举,像极了一场“政变”。

11月7日在州议会大厦外参加抗议的史蒂文·卡罗尔(Steven Carroll)就希望,所有的法律诉讼都能进入最高法院。他说,在全美各地都出现(选举舞弊)问题,而主流媒体却假装看不见。

亚利桑那州国会议员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也表示,科技公司、媒体巨头,通过释放错误的民调数字,让人们有了先入为主的概念,企图左右选举结果。

这名受访官员表示:“我们将继续抗争,直到我们相信这是合法的为止。川普绝不会让步。”

他说,如果选民投票给拜登,那是一回事,但是为何要听MSNBC、CNN等媒体宣布?

这位官员说,华盛顿有80%的共和党人都支持法律反击。而《大纪元》也声明表示,直到所有的计票结果被确认,并解决所有的法律诉讼之后,才会宣布大选胜者。

目前,川普的团队已经在该州最大的县马里科帕(Maricopa)提起诉讼。该团队的声明说,由于选务工作者的不良引导,导致一些现场投票选民的票未被计入。

同时,司法部长巴尔已经授权全国各地的联邦检察官针对选举违规行为发起大规模的诉讼。

受访官员说,“我认为左派不明白,这个事情一定会走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比他们强,会给他们当头一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