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得票差距縮小 選民相信川普「翻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作為這次美國大選最關鍵的州之一,亞利桑那州計票將接近尾聲,目前還有6萬多張選票未計票。當地官員和選民都對該州計票結果最終「翻紅」持樂觀態度。

從大選日晚上開始計票已經一週了,根據最新的非官方數據,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該州的得票差距已縮至不到一個百分點。

據Decision Desk HQ的數據顯示,川普已經獲得1,633,896張選票(49.02%),而拜登得票1,648,642張(49.47%),目前還有6萬多張選票未計票。

《大紀元》引述一位參與川普總統競選活動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表示,根據該數據,我們有55%的機會拿下亞利桑那州。從純數學角度看,川普總統很明確會勝選。

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律,如果最終候選人得票差距不到0.1%,將自動重新計票。隨著越來越多的選票被統計出來,拜登最初的領先優勢明顯縮水。而川普總統的團隊此前推測,他將贏得該州的11張選舉人票。

圖為,2020年11月6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馬里科帕縣選舉部門前抗議。(OLIVIER TOURON/AFP via Getty Images)

亞利桑那州民眾集會 要求選舉公正

亞利桑那州漫長的計票等待,讓許多亞利桑那人對選舉過程的公正性以及計票方式失去了信心。而該州州長說,這是爲了防止作弊。同時美聯社、福克斯新聞以及其它媒體在計票初期都說,拜登會贏得亞利桑那州,這讓許多選民更感到很沮喪。

過去一週,成千上萬的亞利桑那州民眾在鳳凰城市中心的多個地點舉行集會抗議。選民們擔心計票缺乏透明度,認為選舉過程存在欺詐和腐敗,並認為媒體串謀竊取選舉,像極了一場「政變」。

11月7日在州議會大廈外參加抗議的史蒂文·卡羅爾(Steven Carroll)就希望,所有的法律訴訟都能進入最高法院。他說,在全美各地都出現(選舉舞弊)問題,而主流媒體卻假裝看不見。

亞利桑那州國會議員保羅·戈薩爾(Paul Gosar)也表示,科技公司、媒體巨頭,通過釋放錯誤的民調數字,讓人們有了先入為主的概念,企圖左右選舉結果。

這名受訪官員表示:「我們將繼續抗爭,直到我們相信這是合法的爲止。川普絕不會讓步。」

他說,如果選民投票給拜登,那是一回事,但是爲何要聽MSNBC、CNN等媒體宣布?

這位官員說,華盛頓有80%的共和黨人都支持法律反擊。而《大紀元》也聲明表示,直到所有的計票結果被確認,並解決所有的法律訴訟之後,才會宣布大選勝者。

目前,川普的團隊已經在該州最大的縣馬里科帕(Maricopa)提起訴訟。該團隊的聲明說,由於選務工作者的不良引導,導致一些現場投票選民的票未被計入。

同時,司法部長巴爾已經授權全國各地的聯邦檢察官針對選舉違規行為發起大規模的訴訟。

受訪官員說,「我認爲左派不明白,這個事情一定會走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比他們強,會給他們當頭一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