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首谈大选:顺利过渡到下届川普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二(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首次对今年大选公开表态,他相信川普总统将成功连任,并强调必须依照宪法公正计票,等待司法裁决。

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当被问道美国国务院是否已准备好向下届政府交接工作时,蓬佩奥的回答相当机智得体。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会顺利的过渡到第二届川普政府。我们已准备就绪,全世界都在关注这里发生的事情,我们将计算所有选票,在完成(计票)程序后,会有选举人被选出,宪法规定的程序非常清楚。”

作为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世界各国都在关注美国大选,因此美国必须确保选票得到公正处理,顺利走完司法程序。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各国的)人们都在关注我们的大选,他们知道我们有法律程序要走,明白这需要时间,2000年大选用了超过37天的时间(走完司法程序),并顺利完成过渡,我有信心我们能够并且必须计算所有的合法选票,确保所有的非法选票都不能被计算在内,如果处理的不对,将会冲淡你们的选票,我们必须要作对,都作对了之后就会有结果,我们的情况很好。”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还介绍了“净网”计划在全球取得的重大进展。目前全球已有50个国家加入了美国提出的“净网”计划,同意使用“干净”的5G电信设备,这些国家的经济实力总和已占到全球GDP的三分之二,并且还有更多国家等待加入,这使得华为等中共电信企业对全球造成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持续大幅降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