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务局长拒签文件 阻拜登“接管”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0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自行宣告胜选后,随即宣布其过渡团队启动运作。不过,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拒绝签署文件,让拜登的过渡团队无法运作。对此,总务署发言人已发声明,强调目前大选情况尚未厘清,署长不签字是依法行事。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拜登和部分媒体自行宣布胜选后,美国总务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局长埃米莉·墨菲(Emily Murphy)并没有签署移交过渡资金和相应物资及联系渠道的文件,而且也没有签署相关文件的计划,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尚未承认拜登“胜选”。

对此,总务管理局发言人Pamela Pennington已通过电子邮件向《华邮》表示,局长不签署相关文件,因为大选的情况目前尚未厘清,待一切情况厘清后,“局长会继续遵守并依法履行所有规定”。

据公开资讯,自1963年《总统过渡法》(Presidential Transition Act)签署后,总务管理局一直是美国政权过渡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正常情况下,大选中确认当选的新总统后,掌管着联邦建筑物等资源的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会签署一份文件(信函),正式向获胜方的过渡团队移交获准给予的数百万美元、官员联系渠道、各机关办公区域和设备等。

一旦总务管理局长签署了相关信函,美国现任政府将释出电脑系统、薪资款项和行政支援,以及协助成立新政府的庞大作业,预计将耗费约990万美元。过渡团队的官员还能取得政府电子邮件地址、在各联邦机关获得办公区域,并展开一系列政府过渡的运作。因此,总务管理局长签署相关文件,也被认为是联邦政府正式确认大选赢家的确切信号。

不过,总务管理局长现在不签字,拜登的过渡团队就得不到相应的资金支持,也不能展开与政权移交相关的行动。

针对当前的情况,曾在共和党籍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老布什(George H.W. Bush)时期担任总务管理局总法律顾问的Robert C. MacKichan Jr. 指出,一旦总务管理局局长签署文件,资金就可以动用,而且收不回来。而目前的情况是,川普(特朗普)团队对这次大选的结果提出了质疑,并采取了相关法律行动,选举人团也还没有投票,现在要墨菲签字还太早。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发推文称,由于美国总务管理局拒绝签字,拜登原拟10日以后任总统身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只好取消。

(推特网页截图)

对此,众多华人网友纷纷留言热议。

(推特网页截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