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務局長拒簽文件 阻拜登「接管」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告勝選後,隨即宣布其過渡團隊啟動運作。不過,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拒絕簽署文件,讓拜登的過渡團隊無法運作。對此,總務署發言人已發聲明,強調目前大選情況尚未釐清,署長不簽字是依法行事。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拜登和部份媒體自行宣布勝選後,美國總務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局長埃米莉·墨菲(Emily Murphy)並沒有簽署移交過渡資金和相應物資及聯繫渠道的文件,而且也沒有簽署相關文件的計劃,這意味著,美國政府尚未承認拜登「勝選」。

對此,總務管理局發言人Pamela Pennington已通過電子郵件向《華郵》表示,局長不簽署相關文件,因為大選的情況目前尚未釐清,待一切情況釐清後,「局長會繼續遵守並依法履行所有規定」。

據公開資訊,自1963年《總統過渡法》(Presidential Transition Act)簽署後,總務管理局一直是美國政權過渡計劃的一個重要環節。在正常情況下,大選中確認當選的新總統後,掌管著聯邦建築物等資源的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會簽署一份文件(信函),正式向獲勝方的過渡團隊移交獲准給予的數百萬美元、官員聯繫渠道、各機關辦公區域和設備等。

一旦總務管理局長簽署了相關信函,美國現任政府將釋出電腦系統、薪資款項和行政支援,以及協助成立新政府的龐大作業,預計將耗費約990萬美元。過渡團隊的官員還能取得政府電子郵件地址、在各聯邦機關獲得辦公區域,並展開一系列政府過渡的運作。因此,總務管理局長簽署相關文件,也被認為是聯邦政府正式確認大選贏家的確切信號。

不過,總務管理局長現在不簽字,拜登的過渡團隊就得不到相應的資金支持,也不能展開與政權移交相關的行動。

針對當前的情況,曾在共和黨籍前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老布什(George H.W. Bush)時期擔任總務管理局總法律顧問的Robert C. MacKichan Jr. 指出,一旦總務管理局局長簽署文件,資金就可以動用,而且收不回來。而目前的情況是,川普(特朗普)團隊對這次大選的結果提出了質疑,並採取了相關法律行動,選舉人團也還沒有投票,現在要墨菲簽字還太早。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發推文稱,由於美國總務管理局拒絕簽字,拜登原擬10日以後任總統身份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只好取消。

(推特網頁截圖)

對此,眾多華人網友紛紛留言熱議。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