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禁令案遭驳回 川普:最高法院见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周四裁决,驳回恢复川普总统移民禁令,维持西雅图联邦法院暂缓禁令。川普在推特宣布将上诉至最高法院。法律专家预测,最高法院很可能会维持原判。

旧金山上诉法院周四裁决,驳回政府主张,包括让禁令得以部分实施的请求。裁决书说,被告方司法部无法证明实施移民禁令的必要性。

法庭宣判后,川普总统随即在推特发文说:“咱们法庭见,国家安全危在旦夕!”

联邦政府将在近日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目前有八位大法官,自由和保守派各占一半,呈势均力敌的局面。

法律界人士分析,最高法院的裁决很可能是四比四平局,维持原判。

加州哈斯汀法学院教授Rory Little:“最高法院存在分歧,八个人四比四,他们少一名法官,我不看好川普政府能在最高法院胜诉。如果最终判决是四比四打平手,那么将维持巡回法院今天的判决, 该案将被退回初审法院审理。”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最高法院可能作出折衷裁决,避免出现僵持。例如,裁定移民禁令适用于部分人,但不适用于所有人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