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记者会控大选作弊 3大广播公司中断直播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周四(5日)晚间,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发表了简短声明,直言当前多个关键摇摆州出现反常现象,大选的真实结果“正因选举舞弊被窃取”。NBC等三家美国的广播公司当场中断了直播,被指涉嫌为掩盖选举舞弊而封杀川普发言,违背了言论自由的原则。

川普11月5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媒体表示,按照之前计算的合法选票,他已轻松胜出,但拜登团队却正试图依靠非法选票来窃取这次选举。

“如果你统计合法选票,我轻松获胜”,川普说,“如果你统计非法选票,他们就会试图从我们手上窃取这次选举。”

川普表示,在3日的计票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一些媒体和民调机构在选前所预测的所谓民主党大胜的“蓝色浪潮”,反而出现了标志着共和党获胜的“红色浪潮”。他说,自己在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等多个重要州都已经以明显的优势胜出,在其它几个摇摆州也保持了领先优势。但深夜过后,自己的领先优势正在“偷偷的被削减”,这期间发生了不正常的情况。

他指出,多个关键州的计票处出现了 “腐败舞弊”现象,他们不准共和党的观察员靠近监票,“点票袐密进行,我们的人被迫站在 60 英尺、100 英尺外看,甚至被赶出点票大楼外。”

2020年11月6日,支持川普总统的选民聚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马里科帕县选举部办公室外,对共和党监督员在计票过程中无法进入计票场所表达抗议。(Courtney Pedroza/Getty Images)

川普在声明中,再次批评邮件投票是个“腐败制度”,让别有居心的人想要多少票就能找到多少票,有的州计票计到后来,出现了几乎全部邮寄票都投给拜登的情况,相当可疑。

川普强调,“我们不会允许腐败窃取如此重要的选举”。 他表示,在他发表讲话之前,其竞选阵营里的律师团队已奔赴各关键州,以采取法律行动来维护竞选的公正性。

当川普批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试图“窃取大选”时,正在现场直播的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场硬生生掐断了直播进程。

其后,这三家电视台对外声称,中断直播是编辑部的“独立决定”,这样做是因为他们认为川普的讲话中“有很多东西需要查证” 。

率先在现场中止直播的是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该公司的主播威廉姆斯( Brian Williams)事后公开扬言,自己“不只是要打断发言,而且是更正总统”。

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许多支持川普的网民对上述中断直播的行为提出了激烈的批评。有网友斥责,这些媒体违背了言论自由的原则,侵犯了观众的知情权;还有网友认为,这些媒体出于党派偏见,不想让选民听到川普阵营的指控,从而采取了封杀其言论的做法,这其实是在为大选中出现的舞弊现象做掩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