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重罪犯获投票权 或将影响选举公正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周二,加州的开票结果显示,第17号提案已高票通过。据悉,该提案将修改州宪法,以给予重罪假释犯投票权。有反对者认为,此举无疑是对案件受害者的二次伤害。

周二(11/4),加州在此次大选中的12项提案,有多项左倾提案通过。其中,欲修改宪法、给重罪假释犯投票权的第17号提案,以65.35%得票率通过,共有超过200万(2,097,346)张支持票,反对票约为111万(1,112,055)张。

该提案旨在让加州大约50,000名犯下谋杀、强暴、纵火、和制造销售毒品等罪行的重罪假释犯,于假释期间可以投票。同时,因服刑丧失投票资格的罪犯,在服满刑期后可恢复其投票权。

有支持者认为,恢复投票权或将使再次犯罪的可能性降低。重罪假释犯会觉得自己是社区的重要成员,就不太可能再次犯罪。

然而反对者中,共和党州参议员尼尔森(Jim Nielsen)表示,过早的为重罪者恢复投票权利,对受害者是一种伤害,理应确保罪犯受到充分惩罚。

加州诚信选举计划(The Election Integrity Project California)指出,该提案试图将美国人权中最基本和最宝贵的投票权,交给那些未偿还其罪行的人。罪犯在假释中并未重获自由,并无成为社会正式成员的特权,其所有权和人身自由仍受严格监控和限制。

目前,全美有18个州规定因判重罪而被监禁、假释和缓刑的人没有投票权;7个州规定,犯某些重罪的不能恢复投票权;还有3个州规定,重罪犯永远不能恢复投票权。

近日的大选开票结果显示,全美多州出现不寻常的计票情况。例如关键摇摆州突然宣布停止计票,还有大量幽灵选票和被丢弃选票。甚至有视频显示,多个计票站在监票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偷偷计票。

此次通过恢复重罪犯投票权的提案,恐怕会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其投票权,做出不实选票。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