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计票现逆转 现场监票员揭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美国大选,多个民主党执政的摇摆州3日停止计票,部分开票中心声称关门,把共和党监票员打发回家;之后继续计票。4日凌晨,几个州出现大批邮寄选票大逆转。川普阵营指控弊端,提起多项诉讼。密西根州一名华人监票员,接受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专访,以亲身经历指出不寻常现象。

11月3日美国大选,多个民主党执政的关键摇摆州川普稳定领先并拉大,但多个州却暂停计票,后来计票,在4日凌晨三四点,涌入大量邮寄选票主要支持拜登,美国人一觉醒来发现,选情猛的逼近、上演大逆转。

密西根州华人保守联盟主席 志工监票员Gary Yang:“今天,共和党的计票员就进不去了。(后来他还拿白板,把玻璃挡住是吗?)是的,是的,拿各种的东西来挡。以独立监票员(名义)也进不去,有些记者也进不去。”

监票员依据密西根州法律,要求重回计票中心,却被以防疫理由拒绝,计票大厅进不去,后来连整栋建筑物都进不去。

密西根州华人保守联盟主席 志工监票员Gary Yang:“(他以什么理由不让你进去?)很简单,叫冠状病毒防疫空间(Covid Capacity),实际上里面人不多,我们昨晚人绝对比较多。”

3日晚间,志工Gary与十多位华人轮班,就在最大城市底特律中,这一座专门集中处理邮寄选票的TFC中心,协助共和党监督邮寄选票的开票,这一班从晚间10点,到4日凌晨近5点,约7小时。

密西根州华人保守联盟主席 志工监票员Gary Yang:“动作非常非常慢。到结束时我首先听到广播说,我们这班处理了5万张选票,所以我一听呢我就想130几桌,我这桌速度是,远远达到不了这平均水平,有些桌子(开票)更少。明明我们这班才有7千张,这5万张从哪来的?”

Gary表示,每个开票组有5人,由州政府花钱聘请,他监督的一组是开35选区,只开了约150张,观察附近各桌差不多,另一位志工估计,全部总共开7千张。而密州法律规定,11月3日后的邮寄选票不算数,4日凌晨4点多来了一卡车,说是最后一批,一名华人志工现场记录了车牌。

密西根州华人保守联盟主席 志工监票员Gary Yang:“大概快(凌晨)4点时候又来了一卡车,当时据说拿下来3万8千张选票,说是最后一批了,因为市府书记办公室先要比对签名对吧。”

不只开票速度很可疑,Gary再怎么算,都凑不出5万张。更让他诧异的是,回到家上午六点多一看数据,拜登在密西根最大的民主党大本营韦恩郡(Wayne County)领先票数,竟从六、七万激增到二十多万,大幅抵销了川普在密州领先幅度。

另外例子,威斯康辛州在4日凌晨3点多,47分钟内,突然清出19万张选票,其中超过15万是给拜登;但计票总数却只增加1%,比对人口数应该是3万多,落差巨大。陈破空则忧心,从中国大量寄到美国的伪造证件,是否如何影响了大选?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 陈破空:“(相信川普选前)他已感到危机重重,除了共产中国在使手脚,像寄假驾照、假护照、假的警徽,什么都栩栩如生寄过来,民主党控制的州很松,可能有双重投票也不一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