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12港人案 人权律师卢思位被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12名香港青年在逃亡台湾时遭中共海警逮捕后的近况。四川人权律师卢思位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日前收到当地司法局的通知,要求律所将卢思位代理的所有案件材料送交审查。有消息指出,这与卢思位代理12港人案有关,当局企图逼迫他退出代理。

11月3号,成都青羊区司法局向四川金契律师事务所下达通知,要求律所将卢思位律师从去年2月至今代理的所有案件的档案卷宗,委托代理协议等资料于3号下午2点前报送青羊区司法局。此外,从4号开始,卢思位代理的案件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之日起三天内,以及需要出庭的案件,在开庭之日三天前也须报给青羊区司法局。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书面透露,这与卢思位律师代理12港人案有关。

中国人权律师刘士辉:“卢律师是一个出色的人权律师,他是要为自己当事人独力来辩护的,而这正是当局不喜欢看到的,他们希望律师按照他们打压的目的、这种方式来说话,作为人权律师来讲,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们打压,一点都不奇怪,类似打压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而且从来没有停止过。”

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权律师陈建刚向媒体指出,当局就是要逼迫卢律师退出这个案件。

据港媒10月28号报导,至少有5家律师事务所接到中共司法部门的通知,禁止律师代理12港人案,已代理的必须退出。至今已有6名律师被迫退出,13名律师先后被当局约谈。

旅美大陆维权人士来金彪:“中共它本身就是不讲诚意、不讲信义的一个政府,可以说是一个非法的流氓政府。中国大陆那个法律在很多年之前就被流氓过度强奸,已经死了,现在存在的所谓的法律只不过是一具尸体而已,中国大陆没有法律。”

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权律师陈建刚表示,在中国被抓捕,是没有权利聘请律师的。在中共眼中,人权律师早已被定性为“反党分子”、“反革命分子”。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