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2岁少女“抚养5个孩子” 只为一家团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俗话说“为母则强”,美国一名22岁的少女虽然尚未养育子女,但在父母双双病故后必须担起父母的职责,坚强地面对家庭的巨大变故,抚养5个弟弟妹妹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Orlando)的萨曼莎·罗德里格斯(Samantha Rodriguez)是家中的老大,在2003年她15岁时,母亲因子宫颈癌病逝。尽管她的父亲承诺会抚养孩子长大,不会让大家分开,但2年后,父亲也因恶性淋巴瘤去世,那时她才17岁。

虽然家庭出现重大变故,一群小孩子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身为长女的萨曼莎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不让弟弟妹妹被送到寄养家庭,萨曼莎担起了全职父母的工作,照顾5个弟弟妹妹,除了包括做饭的日常家务之外,还要送他们上学、带他们去看医生并辅导他们写作业,同时要保持自己很坚强。

“我必须很坚强。”萨曼莎说,“虽然我当时只有17岁,我的弟弟妹妹在我眼中就一群小孩子,柔弱的他们需要一个大人来保护、照顾他们,所以我成了他们心目中的‘大人’。”

萨曼莎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父母,曾经一度辍学。父母过世后,她一边照顾着5个弟妹,一边重返学校就读,最终获得了高中文凭。她说,她必须为弟弟妹妹树立榜样,他们知道接受教育是很重要的。

目前她就读于当地的一所大学,并兼职当服务员。她没有时间参加社交活动,但她并不介意。对她而言,照顾好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是最重要的。

5个年纪在8~17岁的弟弟妹妹,多年来就靠萨曼莎半工半读养活。“我除了必须做爸爸妈妈,还必须做大姐姐。”萨曼莎说,“要兼顾好这三个角色非常困难,大多数时候,我必须是他们的父母,但我也喜欢当他们的大姐姐,给他们一个大姐姐建议,因为我希望他们对我感到开放,并愿意与我谈论任何事情。”

萨曼莎最大的妹妹米拉格罗斯(Milagros)说:“萨曼莎为了照顾我们放弃了自己的生活,对我们来说,她不仅是姐姐,还是我们的父母。”

萨曼莎认为,物质的东西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家庭、家人的支持和关爱。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