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6岁女童撑全家 独自照顾残疾奶奶和9旬曾祖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年仅6岁的贵州女孩王安娜,在接连遭遇了父亲入狱服刑,母亲离家出走的不幸后,幼小的她担起了照顾身患腿疾的奶奶,与92岁的曾祖母,以及家务的重担。近日,她的困境被曝光后,引起网民的同情和反思。

据陆媒报导,王安娜的家在贵州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竹园村一座偏远的大山里,现在这座简陋的土屋里,只剩下6岁的小安娜和90多岁的曾祖母,以及身患腿疾行动不便的奶奶。

在安娜5岁的时候,奶奶的滑膜炎加重住院治疗时,小安娜帮助奶奶担起了照顾家的重担。给曾祖母做饭、喂饭,给曾祖母洗脸泡脚。小安娜家的地在山下,平时乡里乡亲会帮忙照顾,每天小安娜都会一路小跑地赶去地里干活。

在接受采访时,小安娜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变成“巴啦啦小魔仙”,因为这样就“可以给奶奶把家务都弄好”。

对此,不少网友大赞小安娜坚强、懂事,也为她的家庭环境和遭遇感到心酸。

也有网友感叹:“中国太多穷人了,小安娜的事件曝光后,当地政府在压力下才去救助,如果没被曝光话,相信即使饿死也不会有人理的。”

中国社科院2015年发表的蓝皮书显示,中国农村居民中,收入最低的20%居民在2009年之后收入增速仍在继续下降。报告称,2016到2020年,居民平均收入还会下移,贫富悬殊不断扩大,低收入劳动者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也将继续降低。

据统计,中国有着超过13亿的人口,却有高达6亿人处在国际公认的贫困线以下,仍属于贫穷国家之列,连发展中国家都不是,不过,贫穷的老百姓却有一个超级富裕的政府,它将老百姓身上的钱榨干,去搞上万亿人民币的大投资,大建设。

各地政府均盖起豪华办公大楼,每年的三公经费和对外援助金额,巨大的贫富悬殊真实的演绎了现代版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而普通的国计民生如教育、医疗、养老等公民最基本的需求却没有钱,完全靠老百姓自筹经费,自生自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