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日 川普推文“一个巨大胜利”再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全球关注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即将揭晓,但在开票当天,川普(特朗普)总统在个人推特发文,再次遭到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的“言论审查”。

当地时间11月3日,是美国第59届总统大选、第117届国会大选开票日。4日凌晨,宾州、密西根、威斯康星、佐治亚等州的计票还在进行,川普继续领先,大概率已可获得293张选举人票。

川普总统凌晨在脸书、推特先后发了两个帖子。其中一则写道,他将在当晚发表声明,并说这是“一个巨大胜利”。这条贴文被脸书标上了事实审核标签。

点入以后会看到脸书自己的计票中心,其中川普获得的选举人票数,远低于大部分媒体推定的初步结果。

几分钟后,川普又发推提醒,“有人企图窃取大选”,强调“我们的投票数大幅领先,但他们正试图窃取选举。我们永远不会让他们这样做。 投票所关闭投票结束后将不能再允许投票!”

这则推文被脸书和推特全部屏蔽,用户在获许看川普的推文前,首先看到的是推特给其贴的标签,上面显示:“此推文中共享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存在争议,可能会误导选举或其它公民程序。”

下方则是“了解有关美国2020年选举安全工作的信息”的标签,点入后可看到推特的说明页面,上面写道:“我们将标记或删除旨在恐吓或劝阻人们参加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

用户不能点赞或转推这个帖子,只被允许引用迫使其他用户对所谓的“误导”推文做出反应的帖子。

根据福克斯新闻数据,10月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自2018年5月以来,两家科技巨头都对这位总统进行了高达65次的审查

此前推特和脸书因封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父子的丑闻,而被国会质询,事后认错解封。

在川普发文之际,美国大选的统计仍在进行中,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川普在六个摇摆州继续领先,俄亥俄、德州、佛州、爱荷华等州的计票超过90%。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