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FBI微电影《永不夜》 揭中共诱骗美官员成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制作的微电影《永不夜》,曝光中共诱骗美国官员成为间谍的手法。电影提醒,小心中共以虚假资料或看似无害的要求,诱使美国民众提供机密资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联合发布一部名为“永不夜”(The Nevernight Connection)的微电影,片长大约26分钟,故事背景设定在中国上海,剧情内容主要讲述中共如何招募现任或退役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成为间谍

事情的发生,是从这个视讯开始。

“这里是东南亚海事研究所,我们的愿望是为开发世界深海资源,建立一个合乎道德和无伤环境的框架。”
“好!”
“我们正在寻找该领域的高知名度专家,以撰写有关该主题的学术论文。”
“我不会认为自己是一个高调的专家。”
“根据你在RaVin的资讯,你管理美国海军无人驾驶海底飞行器专案10年。”

美国前海军官员被一名自称在东南亚海事研究所(Southeast Asia Maritime  )工作的中国男子诱骗。这名男子要求他撰写一份无人海底车辆协助海底探勘的报告,提供给他们私人企业作为参考。

“但我不能讨论我的参与,这是保密的。”
“不用担心,兰德里先生,我们对军事问题不感兴趣,可悲的是,世界军队处于新技术的前沿。我们不希望你泄露你们国家的秘密,然而可能的话,我们希望你来说明,对私营部门新技术如何打开探索的大门。”

中国男子说,他们付1500美金作为报酬,换取新的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技术,以及如何影响海底探勘的白皮书。中国男子还提出见面,要美国前海军官员飞到上海,所有费用都是由他们来支付。

这名美国前海军官员认为,这只是他个人所学的知识,无关泄密。于是他接下了这份工作。在撰写过程中,也向前海军同事索取了最新资讯,包括海军机密文件。

“对不起,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把资讯交给你。”
“关于这些文档,我的同事们同意了。信息也许太…你要喝什么?香草?他们要求更具体的细节,有关你在海军的经历。”
“你知道我必须小心。我是说,我对到目前为止,我所做的一切都感到自在。但严格的说,我不知道我能走多远?”
“别担心,丹尼尔,他们不是要求你做错事,不是官方文档,只是这里面属于你的东西。当然,我们会为这些资讯支付给你更多的钱。”

中方人员巧言令色的诱导美国前海军官员拿出更多资料,一些看似个人资料,实际上却是涉及美国海军的机密。

当这位前海军官员在酒吧喝酒时,看到电视正在播放一名美国官员因协助中共窃密而被捕的新闻,新闻还没播完电视就呈现收不到信号的画面,他感觉到情况不对劲。回到酒店使用个人电脑搜寻美国新闻台,全部被封锁。

他再次回到那个“东南亚海事研究所”大楼时,大楼人员说,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也没有吴先生这个人。

这名前海军官员知道事情不妙,但为时已晚了。当他在从上海回到美国,在机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遭重判20年监禁。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影片中角色的灵感来自中情局前干员马洛里(Kevin Mallory)事件,他在2017年因涉嫌出卖情报给中国被捕,最终在2019年5月遭判刑20年。影片最后可以看到马洛里被警方拘捕时的画面。

影片提醒,中共情报部门已经瞄准了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数千人,利用社交网络平台进行招聘,目标包括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商人、学者和研究人员,以及任何能够获得他们想要的资讯的人。美国联邦调查局提醒,威胁是真实的,与他们连结之前,须慎重考虑。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