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持双重标准的中共“大马列”

“大马列”的说法来自于中共内部,按民间说法就是“专门用‘马列手电筒’照别人”,形容那些只知道拿着“马列镜子”去照……或说以“马列标准”去衡量别人,而从来不去照一照、衡量一下自己的人。

因为中共宣称“信仰马列主义”,动不动就拿他们所说的一套“马列主义”标准去衡量别人,于是久而久之就得了“大马列”称号,这是对中共一贯持双重标准虚伪本质和无耻行为的精辟总结。

如今,无官不贪的中共是否真正信仰马列主义,是否属于无产阶级,我们暂且不论,其持双重标准的“大马列”做法却早已在内政外交中广泛应用。为此,中共不知被网友、被世人打脸过多少次了,可是中共从来不思悔改,好像根本不知道世上还有“羞耻”二字。

当年中共批评美国要在美墨边境建墙时说“智者建桥,愚者建墙”,网友们就以其之矛攻其之盾地质问中共:“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建‘网络防火墙’?那就赶快把‘防火墙’拆了吧!”当然,中共对人民基于事实提出的这类问题从不回应,因为根本无法回应。

然而,中共批评美国建墙的话音未落,他自己也在中越边境上修建起长达数百公里、高度超过两米的边境墙,用以阻止中国人民去越南打工。

有网友分析说,墙的作用根据用途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墙主要是防止有人进来,比如:院墙、城墙、寨墙等围墙类,这些属于自我保护性的防御墙;而另一种墙是防止人或动物出去,比如:柏林墙,监狱的狱墙,或饲养猪马牛羊鸡鸭等所建的圈墙围栏……属于圈限墙,即限制权利或行动的墙。当然,除了各种实体墙之外,还有虚拟的”网络墙“。

显而易见,美国所修建的美墨边境墙是属于防御墙,意在自我保护,防止有人不请自入;而中共在中越边境所修建的是属于圈限墙,意在限制公民的自由迁徙。两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值得特别指出的是:长达数百公里的高墙,从开始计划到做出决定,再到施工,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也就是说,很可能在中共批评美国建墙的同时,就已经着手计划或开始修建中越边境墙了。你中共不是说“智者建桥,愚者建墙”吗?话音未落,你自己怎么也修建起边境墙了?难道“说一套、做一套”双重标准,就是你中共的“马列标准”吗?

其实,中国几代人付出生命血汗早已亲身体会到:若能够讲道理就不是独裁者了,何况是集人类所有邪恶于一身的马列共产独裁者。因此,只有通过改变制度,建立宪政民主体制,才能真正把权力关进笼子,才有可能使各级公权力持有者遵守宪法法律。谁不遵守宪法和法律,谁就会失去权力。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开启官员和百姓都依宪依法讲道理的新时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