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持雙重標準的中共「大馬列」

「大馬列」的說法來自於中共內部,按民間說法就是「專門用『馬列手電筒』照別人」,形容那些只知道拿著「馬列鏡子」去照……或說以「馬列標準」去衡量別人,而從來不去照一照、衡量一下自己的人。

因為中共宣稱「信仰馬列主義」,動不動就拿他們所說的一套「馬列主義」標準去衡量別人,於是久而久之就得了「大馬列」稱號,這是對中共一貫持雙重標準虛偽本質和無恥行為的精闢總結。

如今,無官不貪的中共是否真正信仰馬列主義,是否屬於無產階級,我們暫且不論,其持雙重標準的「大馬列」做法卻早已在內政外交中廣泛應用。為此,中共不知被網友、被世人打臉過多少次了,可是中共從來不思悔改,好像根本不知道世上還有「羞恥」二字。

當年中共批評美國要在美墨邊境建牆時說「智者建橋,愚者建牆」,網友們就以其之矛攻其之盾地質問中共:「既然如此,你為什麼要建『網絡防火牆』?那就趕快把『防火牆』拆了吧!」當然,中共對人民基於事實提出的這類問題從不回應,因為根本無法回應。

然而,中共批評美國建牆的話音未落,他自己也在中越邊境上修建起長達數百公里、高度超過兩米的邊境牆,用以阻止中國人民去越南打工。

有網友分析說,牆的作用根據用途可大致分為兩種,一種牆主要是防止有人進來,比如:院牆、城牆、寨牆等圍牆類,這些屬於自我保護性的防禦牆;而另一種牆是防止人或動物出去,比如:柏林牆,監獄的獄牆,或飼養豬馬牛羊雞鴨等所建的圈牆圍欄……屬於圈限牆,即限制權利或行動的牆。當然,除了各種實體牆之外,還有虛擬的」網絡牆「。

顯而易見,美國所修建的美墨邊境牆是屬於防禦牆,意在自我保護,防止有人不請自入;而中共在中越邊境所修建的是屬於圈限牆,意在限制公民的自由遷徙。兩者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值得特別指出的是:長達數百公里的高牆,從開始計劃到做出決定,再到施工,絕非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也就是說,很可能在中共批評美國建牆的同時,就已經著手計劃或開始修建中越邊境牆了。你中共不是說「智者建橋,愚者建牆」嗎?話音未落,你自己怎麼也修建起邊境牆了?難道「說一套、做一套」雙重標準,就是你中共的「馬列標準」嗎?

其實,中國幾代人付出生命血汗早已親身體會到:若能夠講道理就不是獨裁者了,何況是集人類所有邪惡於一身的馬列共產獨裁者。因此,只有通過改變制度,建立憲政民主體制,才能真正把權力關進籠子,才有可能使各級公權力持有者遵守憲法法律。誰不遵守憲法和法律,誰就會失去權力。只有這樣,中國才能開啟官員和百姓都依憲依法講道理的新時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