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江天勇被限制自由 亲友探望其父母遭盘查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自去年2月出狱之后,一直被限制自由,亲友前往看望都被拦截、盘查、恐吓,甚至带走审讯。10月30号,几位亲戚前往看望江天勇的父母,警察也上门骚扰,盘查来人的身份。

邵阳居民遭强拆身亡 政府抢尸

湖南省邵阳市居民谢方伟家,今年1月遭遇强拆。过程中,罹患癌症的谢方伟被拆迁人员拉扯晕倒,送医后死亡,尸体被邵阳当局抢走,至今下落不明。当局也一直不给谢家强拆补偿,导致他们全家11口人无家可归。

广东清远村民抵抗强拆 当局抓捕13人

10月20号,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府,出动警察强拆村民房屋和有六百年历史的少数民族家族祠堂,遭到村民激烈抵抗。事后,当局声称村民暴力抗法,抓捕13名村民。大陆数十位律师收到村民求助信息后提供法律援助。10月30号,多名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被关押的村民。

大陆维权人士举牌反腐 遭刑拘

大陆维权人士蔡志国因举牌“抗议西方发达国家为中国贪官提供避罪天堂”,8月13号在北京被刑事拘留,37天后取保候审,被送回保定市老家,目前仍然被监视,当局禁止他再回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