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失业大军蜂拥越境 越南一日抓逾百偷渡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中共不遵守国际规则引发美国经济制裁,制造业大举外迁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中国南方的失业大军,为了生计纷纷涌入越南。尽管中共建造边境墙封堵,也无法阻挡。日前,越南官方在一天内就抓捕了逾百名中国偷渡客

自由亚洲电台周三(10月28日)引述越南媒体的消息报导,越南边防部队破获两起中国偷渡案件。在周日一天内,越南谅山省公安边防局就抓获了偷渡越南的76名广西籍中国公民,河靖省边防局也拘留了25名中国广西籍偷渡者。

经初步审讯,这些被捕者原本在广东打工,但因外贸企业撤离而失业,当他们得知撤资企业搬到越南后,打算偷渡前往岘港打工。

去年初,美中贸易战激化,中国制造业开始大举外迁。越南平阳省逸安县安平社台商负责人郭海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去年以来,有不少中国人从小路偷渡到越南找工作,有从广西过来的,还有从云南过来的。越南警方抓到偷渡客后,通常会拘留一段时间,再罚款、驱逐。

广西商人陈先生表示,现在越南的经济发展就像当年的深圳,劳工向越南转移的态势基本上已经确定。北京居民孙雨辰说,中国人偷渡到越南去,说明中国的经济在严重下滑。

上周曾有视频显示,广西中越边境的友谊关,聚集了近千名中国技术人员,打算前往越南打工。

另有视频指,中共正在数百公里长的中越边境上修建边境墙,以防止中国人出逃。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