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抗争近300起 湛江市防民如防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近日,《大纪元》获得大量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广东湛江市在最近一年半内,发生群体事件上访事件近300起,当局每周制作“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市级官员每周对相关事件批示“监控与引导舆情”,以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据《大纪元》获得湛江市委值班室2019年1月2日至2020年6月29日的《值班综报》,显示一年半内,湛江市发生群体事件117起,上访事件176起,(包含15人以下的上访,主要到市政府集体上访及进京上访),共计293起。

湛江市村民叶先生表示,湛江市很多村庄遭到当地政府暴力强占土地和强拆房子,村民上访都被打压。

湛江市村民叶先生:“我们这边公检法都是参与打压的,你湛江市随手抓一个,全部冤枉的,去上访的时候都给他抓了去判刑了,关了一两年,起码有几十个,差不多每个村都有。打官司那个法院说,法院是政府开的,你告什么都没用。”

《大纪元》获得的大量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湛江当局每周制作“值班要情及社会动态”,市级官员每周对相关事件批示“监控与引导舆情”。

湛江市村民吴先生表示,维权的村民都被严密监控,一到湛江市搭火车到北京就马上被拦截,根本出不了湛江市,他因为土地被当地政府强占去上访,曾遭到暴力截访,被打伤上医院治疗。

湛江市村民吴先生:“上访到北京截访回来,抓去关在派出所铁笼里面,又抓到湛江市劳改场去坐牢,手段野蛮,还打伤了,好惨的,湛江市贪官最多的啦,没办法,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敢怒不敢言,共产党的天下就是村霸流氓的天下。”

湛江市村民还表示,当地政府成立所谓的“飞虎队”,招聘喜欢打架的人,一次出动近千人强拆民房,抵制强拆的村民都遭到暴力殴打。

叶先生:“现在还在强拆,用地没有征地批文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强拆的,招收的飞虎队的成员,那个条件什么社会闲杂人员,喜欢打架的那种,公安人员就混杂在飞虎队里面,强拆几百栋的房屋,生活费、补助费、安置费,什么都没有,共产党的天下就是村霸流氓的天下。”

内部文件同时曝光了湛江群体上访事件不断,有时超过百人同时上访。尤其当地退伍军人及土地维权村民上访事件频发,当局部分批示内容提到要“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全面加强稳控”、“严控舆情,引导舆情、防止炒作”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