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纪念韩战放狠话 真想与美国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中共高调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习近平发表强硬讲话,表示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发展利益一旦受损,将“迎头痛击”,以武止武。在美中关系高度紧张之际,习近平具有挑衅意味的讲话,被外界视为战争威胁,那么,中共真的敢跟美国开战吗? 来听专家的分析。

中共高调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党魁习近平10月23号在纪念大会上发表强硬讲话,声称中共与朝鲜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习近平: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这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

习近平还高调声称,中共“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

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今天,习近平发表这样具有强烈挑衅意味的讲话,被认为是在发出战争威胁。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他在不断地发出战争的信号,发出威胁的信号。大家注意到,现在中共正在修改国防法。在国防法修改草案之中,中共把开战条件增加了一条:就是发展力。”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指出,中共国防法中写到,你阻碍了我的发展力,我就跟你开战。这是非常危险的开战条件。另外,中共军机目前频频飞越台海中线对台湾极限施压,对台军事威胁为近几十年之最。

不过,时事评论员田园认为,中共不敢真正跟美国动武。

时事评论员田园:“它即使对美国发出战争叫嚣,它在实际行动上他也不会拿出真正的军事行动来去对抗美国。所以美国对这个中共的这些叫嚣,我想它是有相当的了解,相当的明白它的底线的。”

时事评论员田园指出,中共在文革期间对美国叫嚣的调门要比现在还高8度、甚至24度,但都没有实际行动。所以除了中共在南海、台海对美国军队真正挑衅之外,美国都会以一种看戏的姿态看待中共表演。

薛驰分析说,习近平是在把70年前的朝鲜战争当作道具用,目的是煽动仇美国情绪,对国内洗脑。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他在这时候讲的这番话,他的根本用意是两条:第一保党;第二抗美。在目前中美新冷战的情况下,他要保党就必须抗美,他抗美的目的还是要保党。”

田园认为,习近平这次不是对美国的警告,而是对国内不顺从者的警告。你们不允许我独裁下去,我就把你们这些人彻底整垮。

田园:“现在的中国在习近平治下,其实说实话跟当年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气氛倒是非常的相似。我感觉习近平高调来纪念韩战并不是要跟外国打仗,并不是跟美国宣战,我觉得他真正的意思是在恐吓他国内的反对派。”

田园分析说,习近平和中共高层以及军队高层都清楚地知道,中国没有实力和美国去叫板,挑战美国只能让中共崩溃的更快。这无异于自杀。

“抗美援朝”是中共当局的说法,国际上称之为“朝鲜战争”或“韩战”。近年解密的资料显示,这场战争的起因是1950年6月26号,朝鲜金日成当局在苏联和中共的支持下秘密越过三八线,神速占领汉城,全面入侵韩国。美国和联合国军队随后介入战争,对韩国提供军事和医疗协助。中共欺骗国内民众,声称要“抗美援朝,保家为国”,1950年10月将数十万军队秘密派入朝鲜参战,并将军人称为“志愿军”,欺骗国际社会。

1953年7月参战各方在板门店签署停火协议,朝鲜退回战前的三八线以北,韩战结束。

事实与中共的“抗美援朝”胜利的说法恰恰相反。根据中共确认,中共在战争中死亡的人数达197653名,其中包括党魁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而联合国军队总共死亡57606人,其中美军阵亡36570人。战争还导致北朝鲜损失国土3900平方公里,哪来中朝的胜利之说!

薛驰认为,70年前的朝鲜战争,中共当时背后有苏联源源不断提供军火支持。今天如果中共与美国在台海或南海地域开战,中共目前没有后援,没有盟友,美中之间的军力巨大差距会让中共迅速惨败。所以习近平发出的战争威胁,也只是口头上叫嚣而已。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