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紀念韓戰放狠話 真想與美國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中共高调纪念朝鮮戰爭70週年,習近平發表強硬講話,表示國家主權、安全、領土、發展利益一旦受損,將「迎頭痛擊」,以武止武。在美中關係高度緊張之際,習近平具有挑釁意味的講話,被外界視爲戰爭威脅,那麼,中共真的敢跟美國開戰嗎? 來聽專家的分析。

中共高調紀念朝鮮戰爭70週年,黨魁習近平10月23號在紀念大會上發表強硬講話,聲稱中共與朝鮮取得了戰爭的勝利,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

習近平: 「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對待侵略者,就得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同他們對話,這就是以戰止戰、以武止戈」。

習近平還高調聲稱,中共「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

在中美關係日益緊張的今天,習近平發表這樣具有強烈挑釁意味的講話,被認爲是在發出戰爭威脅。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他在不斷地發出戰爭的信號,發出威脅的信號。大家注意到,現在中共正在修改國防法。在國防法修改草案之中,中共把開戰條件增加了一條:就是發展力。」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指出,中共國防法中寫到,你阻礙了我的發展力,我就跟你開戰。這是非常危險的開戰條件。另外,中共軍機目前頻頻飛越台海中線對臺灣極限施壓,對臺軍事威脅為近幾十年之最。

不過,時事評論員田園認爲,中共不敢真正跟美國動武。

時事評論員田園:「它即使對美國發出戰爭叫囂,它在實際行動上他也不會拿出真正的軍事行動來去對抗美國。所以美國對這個中共的這些叫囂,我想它是有相當的瞭解,相當的明白它的底線的。」

時事評論員田園指出,中共在文革期間對美國叫囂的調門要比現在還高8度、甚至24度,但都沒有實際行動。所以除了中共在南海、台海對美國軍隊真正挑釁之外,美國都會以一種看戲的姿態看待中共表演。

薛馳分析說,習近平是在把70年前的朝鮮戰爭當作道具用,目的是煽動仇美國情緒,對國內洗腦。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他在這時候講的這番話,他的根本用意是兩條:第一保黨;第二抗美。在目前中美新冷戰的情況下,他要保黨就必須抗美,他抗美的目的還是要保黨。」

田園認爲,習近平這次不是對美國的警告,而是對國內不順從者的警告。你們不允許我獨裁下去,我就把你們這些人徹底整垮。

田園:「現在的中國在習近平治下,其實說實話跟當年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氣氛倒是非常的相似。我感覺習近平高調來紀念韓戰並不是要跟外國打仗,並不是跟美國宣戰,我覺得他真正的意思是在恐嚇他國內的反對派。」

田園分析說,習近平和中共高層以及軍隊高層都清楚地知道,中國沒有實力和美國去叫板,挑戰美國只能讓中共崩潰的更快。這無異於自殺。

「抗美援朝」是中共當局的說法,國際上稱之為「朝鮮戰爭」或「韓戰」。近年解密的資料顯示,這場戰爭的起因是1950年6月26號,朝鮮金日成當局在蘇聯和中共的支持下秘密越過三八線,神速佔領漢城,全面入侵韓國。美國和聯合國軍隊隨後介入戰爭,對韓國提供軍事和醫療協助。中共欺騙國內民眾,聲稱要「抗美援朝,保家爲國」,1950年10月將數十萬軍隊秘密派入朝鮮參戰,並將軍人稱爲「志願軍」,欺騙國際社會。

1953年7月參戰各方在板門店簽署停火協議,朝鮮退回戰前的三八線以北,韓戰結束。

事實與中共的「抗美援朝」勝利的說法恰恰相反。根據中共確認,中共在戰爭中死亡的人數達197653名,其中包括黨魁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而聯合國軍隊總共死亡57606人,其中美軍陣亡36570人。戰爭還導致北朝鮮損失國土3900平方公里,哪來中朝的勝利之說!

薛馳認爲,70年前的朝鮮戰爭,中共當時背後有蘇聯源源不斷提供軍火支持。今天如果中共與美國在台海或南海地域開戰,中共目前沒有後援,沒有盟友,美中之間的軍力巨大差距會讓中共迅速慘敗。所以習近平發出的戰爭威脅,也只是口頭上叫囂而已。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