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起32国共签《日内瓦共识宣言》 限堕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周四(10月22日)﹐32个国家共同签署一项旨在保护生命﹑限制堕胎的《日内瓦共识宣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卫生部长阿扎尔共同出席了在线签署仪式。

美国卫生部长 Alex Azar II﹕“《日内瓦共识宣言》 是一个历史性文件﹐清楚声明﹐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支持妇女健康和家庭﹐尊重生命﹐捍卫国家主权。”

美国国务卿 Michael Pompeo﹕“这是第一次就捍卫生命问题﹐成立一个多边联盟。”

周四﹐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与国务卿蓬佩奥﹐及多国部长共同出席《日内瓦共识宣言》在线签署仪式。该宣言目前共有32个联署国﹔巴西﹑印尼﹑匈牙利等五国和美国为共同发起国。

美国卫生部长 Alex Azar II﹕“我们明确声明﹐堕胎不是一项国际人权。”

美国国务卿 Michael Pompeo﹕“本届政府治下﹐美国纳税人的钱﹐永远不会流入那些外国非政府机构﹐他们实行或积极倡导﹐把堕胎作为一种计划生育手段。”

《日内瓦共识宣言》目标是增进妇女健康,维护人类生命及强化家庭﹐并反对联合国机构把堕胎作为一项基本人权。发起宣言的川普政府一直反对堕胎﹐并认为联合国在这一问题上﹐无权干预各国行使主权。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全球官僚绝对无权攻击那些希望保护无辜生命的国家的主权。”( 2019年9月25日于联合国大会)

美国价值主席 Gary Bauer﹕“美国的开国者坚信﹐最终﹐自由是来自创世主﹐不是来自政府或政客。没有政府能够夺走神赋予人的权利。这个宣言再次显示了过去四年﹐美国在捍卫这些基本价值上的进展。”

2018年﹐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理由是该机构并未能有效捍卫人权。今年2月﹐美国正式与26国结成国际宗教自由联盟。专家认为﹐《日内瓦共识宣言》的签署﹐显示美国将继续在人权领域发挥国际领导作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