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聘中国审查员改算法 压制保守派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中国(中共)是审查制度最严厉的国家之一。脸书(Facebook)一直使用中国的审查方法,甚至雇用了持H-1B签证的中国审查员,其中一名员工曾在中国政府支持的华为公司工作。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周二(20日)报导,一位前脸书内部人士上周透露,脸书至少雇用了6个“从事审查工作的中国公民”。脸书的老板认为,可以帮他们取得H-1B签证,他们便能够在美国从事工作。

这位消息人士提供了一份内部团队名录。该团队被称为“仇恨言论工程团队”(Hate-Speech Engineering),旨在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来审查脸书认为反感的内容。其大多数成员拥有博士学位,他们的工作涉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

当审查社交媒体时,主要涉及编写算法来管理用户新闻源中显示的内容,使某些特定内容出现在新闻搜索的顶部,同时确保其它内容显示在最后。

据报导,脸书的工程师测试了数百种不同的排名序列,以确定最佳结果,内部人士说,他们不会禁止特定的亲川普(特朗普)主题标签,只是保守派的内容,它们的排名将降低。

脸书正在筛选其提供给用户的信息,所谓的“边界内容”已被淘汰。在中国,这是控制公众对政治和社会问题的观点的常规活动,而在美国存在这些做法则太令人震惊。

仇恨言论工程团队”的工作人员包括驻西雅图办事处的一名研究科学家,根据他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他拥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其中一名来自中国东北的吉林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一位工程经理来自中国东部的南京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还有一位软件工程师曾在共产党支持的华为公司和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内部人士联系了所有这6名员工,其中2人承认他们是中国公民,但拒绝进一步评论。其余的都没有回复。

鉴于这些员工的背景,这些中国科学家很可能在新的脸书审查算法中施加在中国进行审查的经验,这将对脸书的政策或技术产生巨大影响。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表示,他们希望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传唤脸书和推特的CEO接受听证,因这些科技巨头已对即将举行的大选构成威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