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聘中國審查員改算法 壓制保守派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中國(中共)是審查制度最嚴厲的國家之一。臉書(Facebook)一直使用中國的審查方法,甚至僱用了持H-1B簽證的中國審查員,其中一名員工曾在中國政府支持的華為公司工作。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週二(20日)報導,一位前臉書內部人士上週透露,臉書至少僱用了6個「從事審查工作的中國公民」。臉書的老闆認為,可以幫他們取得H-1B簽證,他們便能夠在美國從事工作。

這位消息人士提供了一份內部團隊名錄。該團隊被稱為「仇恨言論工程團隊」(Hate-Speech Engineering),旨在利用機器學習的方法來審查臉書認為反感的內容。其大多數成員擁有博士學位,他們的工作涉及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AI)。

當審查社交媒體時,主要涉及編寫算法來管理用戶新聞源中顯示的內容,使某些特定內容出現在新聞搜索的頂部,同時確保其它內容顯示在最後。

據報導,臉書的工程師測試了數百種不同的排名序列,以確定最佳結果,內部人士說,他們不會禁止特定的親川普(特朗普)主題標籤,只是保守派的內容,它們的排名將降低。

臉書正在篩選其提供給用戶的信息,所謂的「邊界內容」已被淘汰。在中國,這是控制公眾對政治和社會問題的觀點的常規活動,而在美國存在這些做法則太令人震驚。

仇恨言論工程團隊」的工作人員包括駐西雅圖辦事處的一名研究科學家,根據他在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他擁有中國科學院計算機工程碩士學位。其中一名來自中國東北的吉林大學,獲得了計算機科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一位工程經理來自中國東部的南京大學,獲得了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

還有一位軟件工程師曾在共產黨支持的華為公司和北京全路通信信號研究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工作。

內部人士聯繫了所有這6名員工,其中2人承認他們是中國公民,但拒絕進一步評論。其餘的都沒有回復。

鑒於這些員工的背景,這些中國科學家很可能在新的臉書審查算法中施加在中國進行審查的經驗,這將對臉書的政策或技術產生巨大影響。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表示,他們希望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傳喚臉書和推特的CEO接受聽證,因這些科技巨頭已對即將舉行的大選構成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