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中共最高法法官王林清 被关押期间受酷刑
中共最高法院的主审法官王林清,去年录制视频披露案卷在最高法失踪之后,一直被当局拘押。他的辩护律师日前与他会面后披露,王林清在被关押期间受到了非人待遇,目前左眼接近失明,右耳听力严重下降,身体状况极差。

武汉市民张海要求公开瞒疫官员信息
武汉肺炎死者家属张海,10月19号分别向武汉市、湖北省两级政府邮寄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瞒报、谎报病例的公职人员姓名及职务等信息。张海的父亲在武汉疫情期间染疫身亡,他一直在为父亲讨说法。

耿潇男被以非法经营罪批捕
曾为前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呼吁的中国女企业家耿潇男,10月14号被批捕,罪名是“非法经营”。她的律师对香港媒体披露,北京市检察院拒绝了她的取保候审申请。

重庆十多名访民找巡视组诉冤被抓
重庆市北碚区冤民李忠秀、刘代刚等10多人,10月20号前往中共中央十二巡视组在重庆的驻地“渝州宾馆”,准备反映各自的冤情,但刚靠近宾馆,就被守候在那里的维稳人员抓捕,关押到重庆市信访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