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司法部長 調查拜登家族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敦促司法部長巴爾,立即採取行動調查近日媒體曝出的拜登家族醜聞。分析認為,這標誌拜登事件開始走向司法介入階段。

川普週二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 批評了亨特利用父親拜登的權力謀取私利,還直指拜登其實也從兒子的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近日洩漏的亨特電子郵件裡面提到,中國華信公司和亨特有一份協議,規定在一個項目中亨特持有20%的股份, 另有一位「大佬」享有10%的股份,由亨特代持。 福克斯得到的消息說 ,這個「大佬」就是拜登本人。

川普在採訪中表示:「司法部長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任命某人來調查。這是嚴重的腐敗,我們必須在大選前搞清楚。」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是一個標誌吧,標誌著拜登的這個醜聞,開始從輿論關注發展到司法介入的階段。」

在川普總統表態之前,美國眾議院十二位共和黨議員已聯名致信司法部長巴爾,敦促他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拜登家族,尤其要特別調查兩點:「一、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是否接受過外國資金;二、拜登是否允許自己的兒子以能見到副總統父親為條件,從外國政府或企業那裡謀利。」

截止目前,司法部長巴爾還沒有做出回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巴爾他會不會在現在這個非常敏感的、距離大選還有十幾天的時間宣布調查,我覺得現在還很難下一個結論。也許巴爾是擔心會被攻擊為把司法調查政治化,但實質上我覺得是相反的,就是在明明已經有了非常確鑿的證據,足夠發起一個調查的情況下,你反倒不去調查,這反倒是真正意義上的政治化。」

另外,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與金融委員會,近日聯合發布了一份87頁的報告,對拜登家族可能存在的利益衝突提出諸多疑問。但主流媒體對這些疑問都避而不談。

參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 約翰遜:「主流媒體就是不報導這些,他們在壓制信息,這本身也是醜聞。」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一次拜登的危機,事實上已經演變成一場美國的危機。它已經牽扯出來至少是我們看到媒體的腐敗,所以我不認為這件事情會不了了之或大事化小。如果說川普總統能夠連任的話,這場危機很有可能得到一個徹底的曝光和解決。」

對於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此前封殺、限制有關拜登家族醜聞的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週一表示,川普政府將對社交媒體公司發起訴訟。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