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不愿向人民开枪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辞职

周四(10月15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宣布辞职。吉尔吉斯斯坦自10月4日举行议会选举后,陷入持续性抗议浪潮,示威者冲击政府大楼,并迫使当局宣告选举结果无效。为避免发生流血冲突,热恩别科夫选择辞职,并表示自己不愿成为一名对自己人民开枪的总统。

2.第二场总统辩论取消 川普拜登仍隔空较量

虽然原订于10月15号的第二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被取消,但当晚,川普与拜登的“隔空较量”,双方将分别在佛州和宾州,同一时间出席市民大会,现场回答选民提问。

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与拜登的最后一场辩论会,将于10月22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

3. 承认撒谎 C-SPAN主持人斯卡利被停职

周四(10月15日),原定主持第二场总统辩论的美国C-SPAN电视主持人史蒂夫·斯卡利(Steve Scully)正式承认自己在“推特账号被骇”一事上撒谎,并已被无限期停职。

10月8日,斯卡利在推特上的反川普对话,引发强烈反响,斯卡利随后谎称自己的推特账号被骇,反川推文非他本人所发。C-SPAN和总统辩论委员会(CPD)事后都曾公开袒护斯卡利。斯卡利曾担任拜登的实习生。

4. 淘宝台湾退场 试图抢夺市场又具国安风险

淘宝台湾周四宣布退出台湾市场,年底将停止营运。学者认为,阿里巴巴集团透过新加坡子公司控股,以此操控淘宝台湾,通过中共的补贴抢夺台湾市场,同时也具有国安风险。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当日表示,陆资违法会严审严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