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不願向人民開槍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辭職

週四(10月15日),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宣佈辭職。吉爾吉斯斯坦自10月4日舉行議會選舉後,陷入持續性抗議浪潮,示威者衝擊政府大樓,並迫使當局宣告選舉結果無效。爲避免發生流血衝突,熱恩別科夫選擇辭職,並表示自己不願成爲一名對自己人民開槍的總統。

2.第二場總統辯論取消 川普拜登仍隔空較量

雖然原訂於10月15號的第二場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被取消,但當晚,川普與拜登的「隔空較量」,雙方將分別在佛州和賓州,同一時間出席市民大會,現場回答選民提問。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的最後一場辯論會,將於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

3. 承認撒謊 C-SPAN主持人斯卡利被停職

週四(10月15日),原定主持第二場總統辯論的美國C-SPAN電視主持人史蒂夫·斯卡利(Steve Scully)正式承認自己在「推特帳號被駭」一事上撒謊,並已被無限期停職。

10月8日,斯卡利在推特上的反川普對話,引發強烈反響,斯卡利隨後謊稱自己的推特帳號被駭,反川推文非他本人所發。C-SPAN和總統辯論委員會(CPD)事後都曾公開袒護斯卡利。斯卡利曾擔任拜登的實習生。

4. 淘寶台灣退場 試圖搶奪市場又具國安風險

淘寶台灣周四宣佈退出台灣市場,年底將停止營運。學者認為,阿里巴巴集团透过新加坡子公司控股,以此操控淘寶台灣,通過中共的補貼搶奪台灣市場,同時也具有國安風險。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當日表示,陸資違法會嚴審嚴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