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莲花”后“浪卡”再直扑 越南灾情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台风浪卡今早通过中国海南岛,目前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扫向越南中北部,当地机场与海滩皆已关闭。另外,越南中部自6日起豪雨不断,迄今至少30死、12人失踪,新一波雨势或将加剧当地灾情。

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表示,浪卡目前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预计今天(14日)下午至傍晚在太平省(Thai Binh)、义安省(Nghe An)一带登陆。

为了防台,义安省、清化省、海防市(Hai Phong)已于昨天(13日)关闭海滩。

受外围环流水汽影响,越南首都河内今天早上已开始下起雨。越南民航局表示,义安省、清化省(Thanh Hoa)今天中午起将关闭当地机场,直至当晚9时。

越南中部先前遭“莲花台风”影响,面临严重洪灾,中部几成水乡泽国,包括旧都顺化的古皇城在内,超过10万栋房屋遭淹没,4.6万人撤离家园,至少28死、30失踪。

越南中部遭“莲花台风”影响,面临严重洪灾。顺化的古皇城房屋遭淹没。(HOANG ANH/AFP via Getty Images)

连串灾情尚未结束,根据气象预测,未来3天,浪卡及其环流将继续为越南带来暴雨,清化省、义安省和北部三角洲等地区的24小时累积雨量将上看400毫米。

另外,香港天文台昨日(13日)针对“浪卡”发出8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约14小时,但多区风力不算太强,被指连3号风球都不如。

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柏纬表示,天文台原本预计香港南部会出现烈风,预料大雨区会接近香港,甚至将香港覆盖,基于安全考虑发出8号信号,但实际情况与预测有分别。他估计,可能是北面吹来的空气太干,当雨水飘来就被蒸发,导致雨势不大。将作出检讨,改善预测。

2020年10月8日,越南中部广平省遭受大雨之后,洪水淹没房屋。(STR/Vietnam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