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蓮花」後「浪卡」再直撲 越南災情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颱風浪卡今早通過中國海南島,目前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將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掃向越南中北部,當地機場與海灘皆已關閉。另外,越南中部自6日起豪雨不斷,迄今至少30死、12人失蹤,新一波雨勢或將加劇當地災情。

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表示,浪卡目前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14日)下午至傍晚在太平省(Thai Binh)、義安省(Nghe An)一帶登陸。

為了防颱,義安省、清化省、海防市(Hai Phong)已於昨天(13日)關閉海灘。

受外圍環流水氣影響,越南首都河內今天早上已開始下起雨。越南民航局表示,義安省、清化省(Thanh Hoa)今天中午起將關閉當地機場,直至當晚9時。

越南中部先前遭「蓮花颱風」影響,面臨嚴重洪災,中部幾成水鄉澤國,包括舊都順化的古皇城在內,超過10萬棟房屋遭淹沒,4.6萬人撤離家園,至少28死、30失蹤。

越南中部遭「蓮花颱風」影響,面臨嚴重洪災。順化的古皇城房屋遭淹沒。(HOANG ANH/AFP via Getty Images)

連串災情尚未結束,根據氣象預測,未來3天,浪卡及其環流將繼續為越南帶來暴雨,清化省、義安省和北部三角洲等地區的24小時累積雨量將上看400毫米。

另外,香港天文台昨日(13日)針對「浪卡」發出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約14小時,但多區風力不算太強,被指連3號風球都不如。

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表示,天文台原本預計香港南部會出現烈風,預料大雨區會接近香港,甚至將香港覆蓋,基於安全考慮發出8號信號,但實際情況與預測有分別。他估計,可能是北面吹來的空氣太乾,當雨水飄來就被蒸發,導致雨勢不大。將作出檢討,改善預測。

2020年10月8日,越南中部廣平省遭受大雨之後,洪水淹沒房屋。(STR/Vietnam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