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州提前投票首日现场火爆 投票率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乔治亚州周一(10月12日)启动早期投票,场面火爆,一些投票点选民排队等候数小时,选举官员反映投票率创下历史新高。

乔治亚州选举官员说,该州正在创造创纪录的投票率,投票将于周一开始,一直持续到大选日(11月3日)之前的那个周五。

许多参加投票的选民,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尤其是在亚特兰大都会区(Atlanta area)。投票之前,队伍在整个城市街区蜿蜒而行。据报导,有的选民早早排队,在等待了长达5个小时后才开始投票。

31岁的凯瑟琳·坎贝尔(Kathleen Campbell)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电话采访。她在亚特兰大高等艺术博物馆(Atlanta’s High Museum of Art)投票点投票,她说,她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排到队伍的最前面。

“我以前一直亲自投票,从来没有等这么久,我希望这是今年大选的好兆头。”坎贝尔说,人们认真对待这次选举,这让她感到非常高兴并充满希望。

根据州务卿办公室的数据,今年有750多万乔治亚州选民登记投票,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比2018年增加了8%以上。

乔治亚州传统上以共和党人为主,不过该州今年的选情充满竞争。乔治亚州共和党在参议院中的两个席位今年都面临挑战。

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面临一场紧迫的连任竞选,参议员凯莉·洛夫勒(Kelly Loeffler)则面临一场补选。去年底,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尼·伊萨克森(Johnny Isakson)退休,12月4日,州长任命洛夫勒接替其职务,直到举行大选。

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该州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川普在2016年以5.1%的优势赢得了该州。在对该州选民的最新民意测验中,川普和对手拜登几乎并列。

2020年10月12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民众,一早在马丁游泳馆和娱乐中心排队准备投票。(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10月12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最大的早期投票地点州农场竞技场(State Farm Arena),选民正在排队投票。(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