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名大法官巴雷特国会听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周一,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举行听证。预计将围绕是否取消奥巴马健保、堕胎、移民等问题,质询巴雷特的观点。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开场发言,对民主党人质疑听证会的时机进行解释,他说在白宫和参议院都在同一党派的情况下,举行听证会是公平的。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从未有过总统和参议院(多数派)不在同一政党,而在大选年举行大法官更换的情况。140多年以前,我认为19个(大法官)空缺在大选年被填补,其中17个(法官填补)向法院确认过,当时总统和参议院(多数党)党派相同。”

他还说,参议院将于10月27日举行投票。

司法委员会前主席、现任财务委员会主席 格拉斯利赞扬了巴雷特的专业成就。

川普总统之前提名的大法官曾遭到民主党人猛烈攻击,参议员 约翰·康宁表示,希望民主党人对巴雷特的攻击收敛一些。

他表示,希望巴雷特受到肯定,进入最高法院。

资深民主党籍参议员范士丹认为,巴雷特如果当选,将会投票废除奥巴马健保

巴雷特曾批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2012年,在裁决中保住了奥巴马健保。

也有民主党人质疑,大选前进行提名听证会是否合理,表示防疫才是工作重点。

按照流程,司法委员会22名成员都将进行陈述,克鲁兹等一些参议选择以视频方式出席。

巴雷特将在之后进行答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