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军两大“杀着” 反制北斗导航飞弹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中共正在加紧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据称可以利用北斗卫星引导飞弹实施精准打击。据台湾媒体报导,来自台湾军方的消息说,台军有两大反制手段可以压制北斗系统,使其无法指引导弹命中目标。

中共今年7月底正式启用北斗卫星系统,8月底,从浙江与青海两地,利用北斗卫星系统导引东风-21D与东风-26导弹,同时命中南沙群岛海域目标。中共当时声称发射了两枚导弹,但美国指称发射了四枚,所以命中率如何外界还存有疑问。

《苹果日报》10月7号报导说,在台海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北斗卫星增加了中共利用中、远程导弹,轰炸台湾重大军事设施,或直接轰炸总统府,进行所谓“点穴战”和“斩首战”的能力。

报导引述台湾军方消息说,台湾有“硬杀”和“软杀”两大“杀着”可以反制北斗。

“硬杀”是通过战机配备“万剑弹”,飞到空中直接将基地台和控制站摧毁,以降低导弹的精准度,或者是靠爱国者导弹或天弓导弹进行高空阻截。

“软杀”则是使用台湾中科院研发的“卫星导航干扰系统”,来干扰卫星讯号,使其无法命中目标。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中共八月底发射飞弹时,台湾的长程预警雷达就进行了全程追踪。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目前中国大陆最有可能动用武力的地方就是台湾海峡,所以台湾确实要提高警觉。这次就有军方透露,这次他们在试射青海的东风26飞弹时,台湾的长程预警雷达马上掌握它的飞行的轨迹,并且全程追踪。”

李正修指出,长程预警雷达系统,是由美国协助建置部署,飞弹有任何发射准备,或测试准备时就可侦测到,目的是争取预警时间,进行防范。

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表示,中共的北斗系统还有缺陷。美军GPS讯号误差约10至50公分,北斗卫星系统误差则是2.5公尺至10公尺。而且由于芯片的取得受到限制,未来的发展也不乐观。

苏紫云:“它在打击敌对目标的时候,精准度一般预估可以在2.5公尺到10公尺之间,对于他摧毁能力就有帮助。但是因为北斗卫星它里面芯片,依赖的还是进口的西方科技,所以未来它的稳定性和它后续持续发展的能力,可能就是一个挑战。”

李正修认为,采用“卫星干扰系统”的“软杀”方法,会比用“万剑弹”炸毁基地台的成功概率高。

苏紫云也表示,干扰卫星电波确实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反制手段,而所谓的“硬杀”,藉由反飞弹或快炮,把来袭的飞弹给摧毁,目前只有美国有这个能力,台湾还不具备。

苏紫云:“真正的要把卫星摧毁掉,那是另一个层次系统,要透过反卫星系统才有办法把在太空中的卫星,平均距离地球500公里的卫星摧毁掉,那是很后续才有办法去处理。美国是有这个能力,但是台湾中华民国未来如果要有这个能力,可能就是透过雷射系统,它会比较有这种潜力,的确可以对在太空中的卫星,让它失去效能的作用。”

苏紫云提到,美国在冷战时间已经发展出先进的反卫星能力,未来也会持续在反制卫星能力上加强,包括雷射武器系统,目前也取得了相当成果,来应对中共在太空中部署军用卫星。

苏紫云:“(中国的)太空的能力,还有包括风云系列的海洋监视卫星、系列的影像卫星,而不是只看北斗卫星,这样三位一体来看,中国的太空能力,这样子会更加完整,这三种系列卫星组成的打击能力,可能就是各国必须去注意的。”

9月21号,路透社曾报导说,中共即将失去西澳洲一座战略性太空测控站的使用权,这将影响包括北斗卫星系统在内的中国太空能力的扩张,以及在太平洋地区的遥测能力。

采访/陈汉 编辑/林岑心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