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宣今年1.3亿人受灾 网疑瞒报数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中共官方周三(7日)宣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共发生8种天灾,造成共计1.3亿人次受灾,尤以洪灾最为严重。不过,中共向来瞒报受灾数字。有网友猜测,这次“至少隐瞒了一半”。

中共应急管理部周三证实,今年前三季,中国大陆发生地质灾害、台风、风雹、干旱、地震、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草原火灾,8种灾害造成共计1.3亿人次受灾,其中578人丧生或失踪,8.3万间房屋毁于一旦,147.6万栋建筑物有不同程度损坏。

应急部还指出,在上述8种灾害影响下,前三季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亿8997万公顷,其中有2555.4万公顷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达3135.5亿人民币。

官方报告还指出,今年的洪涝灾害最为惨烈,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更多。

鉴于中共一贯说谎、造假,上述官方数据引发网友严重质疑:“1.3亿人次受灾,只有500多人丧生或失踪?大坝无预警泄洪几次造成的死亡都不只这数字。只有脑残和弱智的洨粉红会相信!连1.3亿都是低报!”“至少隐瞒了一半”。

也有网友留言说,“那不是天灾,是人祸”,“作恶多端的万恶共匪导致大自然的反扑”,“一党独裁,遍地是灾”。

还有网友表示,“中国还有一个第九灾,也是最大灾难:习近平(中共),把中国人搞得里外不是人,在国际被敌视,在中国被贪官污吏蹂躏。”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