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2030新战略概念 纳入中共、新科技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周三,北约秘书长斯图尔腾贝格,在全球安全论坛上表示,北约需要一个崭新的战略概念,来应对新科技、恐怖主义和中共,来取代10年前提出的发展计划。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 史托腾柏格(2020.10.07):“当然,我们看到了中共崛起下全球权力平衡的根本改变,并看到了影响我们安全的新破坏性技术的发展,所以我认为北约现在是时候,该开展新的战略概念了。”

将中共对全球的威胁纳入新篇章,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宣布北约2030新战略概念,其中包括应对大数据和网路通讯的安全挑战,以及更残酷的恐怖主义形式。

同场在斯洛伐克举办的“全球安全论坛”讨论会上(GLOBSEC),加拿大国防部长石俊,也在视讯对谈时,借机呼吁北约持续关注中共在华为引渡案中,以人质外交拘留的两名加拿大人,谴责中共的做为,违背国际秩序。

加拿大国防部长 石俊(2020.10.07):“我想我该趁这个机会,谈论我们两位被任意拘留在中国的加拿大人。如果你想成为全球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具有更大的可预见性,而中共的人质外交这些都是违背常理的事情。”

去年伦敦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成员国领袖就首次确认中共构成的威胁,这次更纳入新战略的应对中。秘书长史托腾柏格表示,北约在聚焦于欧洲和北美核心的同时,不可能忽略北京激增的军事投资和在地缘政治上的主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