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已近400万人投票 投票率或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2020年美国大选提前投票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已有超过460万美国人投票,创下在11月前早期投票的人数新高。本届大选的最终投票率可能创下历史纪录。

目前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还有27天。根据提供美国选举信息的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所编制的提前投票数据,已经有超过460万美国人投票,远远超出2016年同期的约7.5万人。

佛罗里达大学负责该项目的麦克唐纳德(Michael McDonald)对路透社说:“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人这么早投票”,“人们做出决定后投出选票,我们知道许多人很早已经做了决定。”

麦克唐纳德表示,目前已报告的投票人数来自31个州;随着更多的州在未来几周开始提前进行 现场投票和报告邮寄选票总数,这一数字将迅速攀升。

麦克唐纳德预计,本次大选的总投票人数大约将为1.5亿人,占合格选民总数的65%,为1908年以来最高。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于10月2日凌晨中共病毒筛检呈阳性。不过,川普的支持率反而在不断上升。

根据独立民调机构“约翰.佐格比策略/EMI研究解决方案”(John Zogby Strategies/EMI Research Solutions)10月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川普总统以47%比49%稍稍落后于其竞争对手拜登(Joe Biden)。但是,这2%的差距完全在3.2%的误差范围之内。

而在该民调机构此前的两次调查中,拜登均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在7月8日的民意调查中,拜登以49%比42%领先川普;在8月29日发布的民调中,拜登仍以48%比42%领先川普。

另外,关键州的民调亦显示,川普与拜登的差距正在缩小。这表明,川普赢得连任的势头正在稳步上升。

评论人士拉希姆•卡萨姆(Raheem Kassam)近日在推文中配图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感染中共病毒后,其支持率从46%大幅飙升了20点,达到66%。

另有分析指出,黑人对川普的支持率也在上升,而川普在拉美裔中的支持率更高,已经从2016年的10%左右飙升到目前的34%。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