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已近400萬人投票 投票率或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數據顯示,截至10月6日,已有超過460萬美國人投票,創下在11月前早期投票的人數新高。本屆大選的最終投票率可能創下歷史紀錄。

目前距離11月3日的美國大選還有27天。根據提供美國選舉信息的項目「U.S. Elections Project」所編制的提前投票數據,已經有超過460萬美國人投票,遠遠超出2016年同期的約7.5萬人。

佛羅里達大學負責該項目的麥克唐納德(Michael McDonald)對路透社說:「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麽多人這麽早投票」,「人們做出決定後投出選票,我們知道許多人很早已經做了決定。」

麥克唐納德表示,目前已報告的投票人數來自31個州;隨著更多的州在未來幾週開始提前進行 現場投票和報告郵寄選票總數,這一數字將迅速攀升。

麥克唐納德預計,本次大選的總投票人數大約將為1.5億人,占合格選民總數的65%,為1908年以來最高。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於10月2日凌晨中共病毒篩檢呈陽性。不過,川普的支持率反而在不斷上升。

根據獨立民調機構「約翰.佐格比策略/EMI研究解決方案」(John Zogby Strategies/EMI Research Solutions)10月3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川普總統以47%比49%稍稍落後於其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但是,這2%的差距完全在3.2%的誤差範圍之內。

而在該民調機構此前的兩次調查中,拜登均取得了較大的領先優勢。在7月8日的民意調查中,拜登以49%比42%領先川普;在8月29日發布的民調中,拜登仍以48%比42%領先川普。

另外,關鍵州的民調亦顯示,川普與拜登的差距正在縮小。這表明,川普贏得連任的勢頭正在穩步上升。

評論人士拉希姆•卡薩姆(Raheem Kassam)近日在推文中配圖指出,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感染中共病毒後,其支持率從46%大幅飆升了20點,達到66%。

另有分析指出,黑人對川普的支持率也在上升,而川普在拉美裔中的支持率更高,已經從2016年的10%左右飆升到目前的34%。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