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替华春莹圆场:外交部说话只是给外人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6日讯】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提起美国总统医疗待遇,被党媒转发回国内,引发网友对中共官员特权的群起嘲讽。《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随后辱骂网友,声称外交部说话“只是给外国人听的”,又激起网民的愤怒声讨。

10月5日,胡锡进针对华春莹挨骂一事发表博文称,“外交部发言人说话是给外国人听的,尤其是当他们使用推特说话的时候。”

博文随后声称,中共外交官“怎么做怎么说,是很专业的事”,暗指讥讽华春莹的中国网民“不专业”,并使用“贱”、“屁股坐歪了”等粗劣语言辱骂这些网民。

微博截图。

胡锡进这篇替华春莹“圆场”的博文,再次激起中国网友的怒火。

针对“外交部说话是给外国人听”一句,网友讥讽,“一个国家的外交部说话,不敢让老百姓知道,闻所未闻啊!”“(话)说给外面的人听得 中国韭菜不配听”,“中国人不能说,这回听也不能听了。”“宪法不也是立给外国人看的么……”。

也有网友质问胡锡进,既然华春莹的推特“只是给外国人听的”,为什么《环球时报”还要把它翻译成中文,放在网上?

《环球时报》报导截图。

还有网友嘲讽,原来华春莹对美国阴阳怪气的讽刺是“很专业的事”,并痛斥胡锡进“明目张胆的捂人的嘴还要加一句‘下贱’,无耻至极”。

10月4日,华春莹发表一则英文推特,谈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染疫住院一事。推文先是对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表示“同情”,然后语带讥讽的称,“衷心希望他们都能得到总统一样的‘最好’治疗和照顾。”

中共党媒将这则推文翻译并转发到国内,结果引发一场舆论声讨。中国网友们没有指责美国“医疗不公”,反而纷纷吐槽中共权贵的特权。

不少网民反唇相讥,指出官员特权化才是中共最大的特色,一众高官抢占了国家八成医疗资源,底层百姓却看不起病,只能自生自灭。还有人质问华春莹,“中国人和习总书记的医疗待遇有一样吗?”“真希望我国老百姓的治疗待遇能和老干部一样啊”。

华春莹推文的留言截图。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