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内容审查 主管曾是前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中共一直声称, “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营运,不受中共管控,但“金融时报”最新披露,中共前外交官郑才,曾担任TikTok的内容审查主管。令外界质疑,抖音中共当局的关系。

近日,《金融时报》报导,郑才在德黑兰中共驻伊朗大使馆工作四年后,2018年加入北京字节跳动全球信赖与安全团队,负责撰写抖音 、 Helo等应用程序影片发布规范。

同年4月,字节跳动创办人、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曾发信表示,会将更多精力和资源投入平台监管、舆论导向等。

另据《卫报》近日调查,郑才任职期间,TikTok严格审查有关藏独、台独、天安门大屠杀、法轮功等议题的视频。

有消息人士指,今年1月郑才离职,职位仍空缺。TikTok内容审查交由各地方分公司执行,但负责撰写关键字标签、推送视频相关功能人员,大多是来自北京、上海的工程师。

抖音海外版TikTok,与美国公司并购事宜仍在进行。TikTok在美禁令原定9月27号生效,但因一名联邦地区法官,裁定阻止禁令实施,TikTok暂没被谷歌APP商店下架。

不过,美国司法部认为,让民众继续下载TikTok,将导致用户敏感信息继续流入北京字节跳动手中,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 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