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民调预测:川普或拿下320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总统川普近日宣布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筛检呈阳性,震撼全球。一份最新的智库民调则预测,川普可望拿下320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远高于民主党对手拜登的218张。

民调是由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和智库“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进行,在川普宣布他和妻子梅拉妮娅(Melania Trump)染疫后完成的。

“民主研究所”民调随机抽样全美1500名“可能选民”(likely voters)的市话或手机进行访问。民调的抽样误差范围为正负2.5个百分点,信赖区间则是95%。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全国支持度为46%,略高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45%。民调预测,如果大选投票反映民调的结果,川普将拿下320张选举人票,拜登仅有218张。

另外,民调指出,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爱阿华州、密西根州、明尼苏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等关键摇摆州的支持度达47%,高于拜登的43%,领先幅度依然维持在4个百分点。

民调还提到,高达68%的受访者表示,川普确诊染疫不会影响他们的投票,19%的受访者则说他们更有可能支持川普,13%的受访者倾向不投给川普。

白宫医疗团队4日表示,川普筛检呈阳性后,曾出现2次短暂血氧浓度不足现象,在接受供氧和药物治疗,情况持续好转,预计最快5日能出院重返岗位。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