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旅馆】敦煌月牙泉神奇传说和警世预言,你相信吗?

显灵了!观音菩萨空中骑龙被拍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显灵了!观音菩萨空中骑龙被拍到!?敦煌月牙泉神奇传说和警世预言,你相信吗?【地球旅馆

今天我们来聊聊一张70年代80年代都在流传的显灵照片。很多家里的拜佛的人应该都有看过吧,尤其在台湾和新马东南亚一带。就是这张照片,大家是否看后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是一尊观音骑着一条龙,在空中飞。长辈们啊,我们的祖父祖母应该都有看过,大家可以去问问看哈。我小时候最常听到的一个说法是,这张照片是有人在飞机上无意间拍到的。

这张照片叫做《骑龙观音像》,也有人叫《乘龙观音像》。1959年之后就开始流传起来了,最早流传出来的是黑白照,后来也经过不少人修饰和上色之后啊就演变成各种版本了,总共有3个版本,台湾版、日本版、美国版。那大家更倾向相信哪一个版本呢?当今世上尤其现在已经是网路资讯特别发达的时代了。我们面临的已经不是一个能不能得到信息的问题了,而是如何从海量的信息中过滤出真实信息的问题了。我很喜欢聊“相信”这个词,尤其这个世代,很多事情真的假的已经难以辨别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重点就变成了在这样一个乱像之中我们选择相信什么。

说到菩萨,就不得不说一个地方—“敦煌”。“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佛洞有着数以万计的菩萨塑像和画像,已经经过了十个朝代,有近一千余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保存菩萨画像最多的佛洞石窟。特别的是,在敦煌境内有一个美丽的月牙泉,位落于一片荒芜的沙漠中。印象中,沙漠就是黄沙漫天、一望无际的荒芜景象,水在沙漠是稀缺罕见的,为什么偏偏就有个美丽的绿洲呢?这里就有一段神奇传说和警世的预言了,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