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栽设计课程 加入创意巧思好疗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台湾劳动部云林虎尾职训中心,推出免费的多肉植栽设计课程,通过巧思,把绿色植物和木头结合在一起,不仅提升个人艺术修养,还培训出创业技能。

左瞧瞧,右看看,已经很疗愈的多肉植物,不用多设计就已经让人爱不释手了,虽然每个人的材料是一样的,但学员还是希望有自己的风格。

学员:“跟植物相处就是完全没有压力,就是很放松。”

花艺讲师 赖丽惠:“在家里看这个植物,慢慢的成长,慢慢的收获,然后从种子到了发芽,然后到那个它的绽放,整个感觉,你会感觉到说,它是多么的美好,这是一种心里的感受,精神上的粮食。”

虽然是周日,云林虎尾职训中心教室依然挤满了人,多肉植栽设计课程,请来拥有35年花艺教学经验的赖丽惠担任讲师,除了课程让人忘忧之外,最重要的是全程免费。

学员:“(给你生活不一样的乐趣)对对对,就是休闲的时候,可以有多一个兴趣。”

幼儿托育职业工会组长 李滨娥:“ 就是只要有劳保农保或渔保的劳工,他只要符合这个资格,就是有3年内有7万块,可以来使用课程的经费。”

花艺讲师 赖丽惠:“除了提升这个生活的一个素质之外,它(劳动部)也希望这些学习过程当中,以后在做一个文创也好啦,还是他的创业也好啦,可以在二度就业上,对他们都有帮助,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政策。”

赖丽惠强调,植物是接地气的东西,可以让人与人之间和善,还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