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人十一再抗争: 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10月1号是中共建政日,香港民众不畏警方的禁令,在多地发起游行活动。其中至少有86人遭逮捕。评论认为,共产党不倒,香港不会好!

香港泛民组织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之前按照往年惯例,向香港警方提出10月1号举行游行的申请,遭到拒绝。但是在10月1号中共建政日,香港民众仍按照民阵的游行计划进行活动,并在多地发起“遍地开花”的抗议活动。

香港政府以防止“中共肺炎”疫情扩散为由,严禁民众集会不得超过四人,市民的活动不得不分散展开。他们分散在附近多个街口,呼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独立,唯一出路”等“反送中”口号。

香港设计师、专栏作家 茶色金鱼:“游行是没什么可能的,因为警察太多。每一个市民都在心里想着要争取我们想要的东西。在表面上,好像是市民很难聚在一起,视为人民反抗减弱,实际上,会看到这些警察他们增援越来越多。”

晚上,有不少港人成功聚集在狮子山山顶,集体亮起手机灯光,组成光链,并挥动“光复香港”旗帜,高呼“反送中”、“香港独立唯一出路”、“没有国庆”等口号。

据香港警方公布消息得知,这次香港民众在“十一”国殇日的抗议活动中,截至当晚间10点止,至少有86人遭逮捕,其中包括4名区议员。另外,警方还以涉嫌参与受禁群组聚集为由,给20人开出罚单。

前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虽然《香港国安法》已实施三个多月,但是港人仍勇敢地走上街头表达诉求。但香港当局却无视问题所在,派大批警察压制民众,这是不智之举。

前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你看见昨天的抗议行动,都是很和平的。政府派了这么多警察。这个是特区政府要面对的,不是派一千、两千的警察出来去对付和平的示威。我觉得这是很不应该的。如果他们真的要处理香港的深层次的问题,不是派警察出来,而是跟我们香港公民社会对话,看一看有什么事情可以大家协商去解决的。”

香港设计师、插画师、专栏作家及创作人茶色金鱼表示,港府出动大批警力去压制抗争者,这表示中共及香港当局对民众的反抗充满恐惧。

茶色金鱼:“其实,政权他们在害怕。警察比市民还要多。我的心里一直在发笑,觉得他们就是害怕的不得了。”

活动当天,香港民主活动人士梁国雄等人也前往港府升旗仪式现场,展示“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等标语,并要求释放12名被拘留在深圳的港人。

茶色金鱼认为,中共与香港当局的暴力打压,只会坚定他们抗共、灭共的决心,

茶色金鱼:“他们做的这些事情越多,香港人心里面就越来越愤怒。香港人现在没有去做更激烈的行为,不代表我们不会记住这些仇恨。其实我们每一件事都记录在心中,我们都记着。有哪一天清算的时候,要他们(为)每一件事偿还。”

茶色金鱼表示,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国家形同死亡,而中国人只有悲痛与哀伤,他们没有可以保护自己的国家,因此“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茶色金鱼:“香港人一直都很和平,不太希望斗争。可是在这一个时刻,大家心里面都已经有很坚定的想法,就是‘共产党不倒,中国不会好’。其实香港人已经跟中国这个癌症体割离了。我们都不觉得自已是中国人,我们觉得自已是香港人。所以这个想法应该改一改:‘共产党不倒,香港不会好’。”

香港人为争取自由的抗争活动,已引起全世界的关注。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在中共庆祝“十一”之际,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提供恐受迫害的在美港人临时保护身份,并加速他们取得难民身份。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