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国选举公正 缅因州拒修改投票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美国缅因州高等法院周三做出一项裁决,维持该州选举投票规则不变,依然要求选民用实名亲自前往投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称,这是保护美国选举公正性的一场胜利。

今年6月,一个名为“退休美国人联盟”(The Alliance for Retired Americans)的组织,向美国缅因州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更改该州使用邮寄选票的规则,理由是,现有规则会给老年人造成不便。

诉讼要求更改的内容包括:取消对选民的身份认证要求、允许另一个人作为第三方代表代替投票,以及只要选票的邮戳日期在选举截止日期之前,便可计算在内。

缅因州高等法院周三做出裁决,拒绝了这些要求,原因是其对选举程序造成的伤害,要大于现有规则给选民带来的那一点负担。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周三晚发推文说,缅因州的裁决禁止了所谓的“选票收割”,要求对选民进行身份认证,这是保护选举公正性的胜利。

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缅因州现在实施的这个法院的判决,对选举安全来说当然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家知道,现在很多民主党控制的州,都在推行所谓的这种不加任何甄别、海量寄出选票,那这样的话就会出现非常多的问题。”

近来纽约州、明尼苏达州、宾州等多地爆出与邮寄选票相关的问题。美国总统川普周三晚再次呼吁他的支持者亲自到选举站投票。

美国总统 川普:“请出去投票。你们看到纽约今天发生的事吗?10万张虚假的选票。他们寄出了10万张虚假的选票。错误的姓名、错误的地址、错误的信封。发生的事情太疯狂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随着大选日的临近,邮寄选票问题应受到格外关注。

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因为缅因州毕竟它的选举人票数相当少,那么真正在这个问题上有压倒性、重要性的,包括这么几个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所谓的这些摇摆州。如果这些州,也能够出台,减少这种混乱和选举舞弊可能性的这样的措施,那么对于整个联邦的大选,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