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布防巡航导弹 锁定中共导弹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印度首次在拉达克地区部署无畏(Nirbhay)式巡航导弹,该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直接锁定中共军方位于西藏的机场和导弹基地,随时可对中共的挑衅行动发起反击。

据《今日印度》9月28日报导,印度军方首次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上,部署印度国产的无畏远程亚音速巡航导弹,以应对中共的军事威胁。

该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可对目标发动隐形攻击,导弹能够在距离地面100米到4000米之间飞行,并在接敌前锁定攻击目标。

报导称,“无畏”式巡航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已经进行了7年的试验,这是它的首次部署。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这款新型导弹部署的数量有限,但在晚些时候可能会获得全面的作战许可。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导,自6月中印边境爆发流血冲突以来,中共军方已在西藏和新疆部署了射程达2000公里的防空导弹和远程导弹,印军此次部署的无畏巡航导弹,针对的目标就是共军在西藏的机场与导弹基地。

根据印度获得的卫星图像,中共在西藏靠近中印边境的新地点,增加了防空导弹的部署数量。

有知情人士称,印度军方之前已部署了超音速的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导弹,部署无畏式巡航导弹后,还会增加天空(Akash)中程防空导弹的部署。其中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印度与俄罗斯合作开发的,另外2款导弹则是印度国产导弹。

除了部署全新的“无畏”式导弹之外,印度地面部队还配备了能够在严冬作战的T-90、T-72主战坦克和BMP-2步兵战车。负责战备工作的印度14军参谋长卡普尔说,这些装备能够在零下40℃的超低温度下部署、运行。

他表示,自己所在部队是印度乃至“世界唯一一支能够在环境如此恶劣的高原地形上作战的机械化部队”。

印媒报导称,印军展开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后勤补给行动,动用了几乎所有的运输机和直升机,为驻守边境的士兵加强了冬季后勤装备,包括大量的衣服、帐篷、食品、通讯设备、燃料、取暖器和其他物资,预备进行耐寒作战。

卡普尔说,印度军队已经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一切后勤准备,做好在边境地区做长期对抗的准备。

不仅如此,《经济时报》9月25日报导称,印度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已警告中共军队,若再次做出挑衅举动,试图占领印方哨所或围攻印度军队,印军将开火。印度士兵已被授权面临中共军人的袭击,可开枪射击。

早前,报导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印军队在班公湖南岸地区都进行了军事部署,两军已进入彼此“枪支射击范围”。

近期中印双方在对峙中已突破“不开枪”的底线,频繁发生对空鸣枪示警事件。中印双方在9月21日举行了第六轮军长级会谈,但印度官员直言,考虑到中共违反信任的先例,因此不会盲目相信中方承诺,已做好一切必要准备。外界认为,双方擦枪走火仍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印要开火?传印度警告中共 已授权士兵可开枪

相关文章
评论